HID系統在日本DIY上路了
AUTONET記者:Nitto(02/02/2000星期三)
您是否常會在路上看見M-BENZ的E-CLASS的大燈非常亮,而且顏色又不一樣呢?沒錯,那是氙氣大燈。他的原理是利用電弧放電在產生的,雖然所需的電壓比較高,但是它的耗電量卻是出奇的省,可使電瓶以及發電機的負載減少許多(我們在前幾週有報導過),目前日本IHIKOH(市光工業株式會社)公司推出了一款HID的系統,這家公司的HID系統供應日本汽車廠HID大燈的主要供應商,所以您也可以把你的大燈變成與M-BENZ、BMW的等高級車同級的系統。
這一套HID系統(HIGH INTENSITY DISCHARGE SYSTEM)在整組的系統整合上,除了二只氙氣燈泡外,還有二組負責改變電壓的變壓器。(這些東西在M-BENZ、BMW...車上都有配置),以及整套的線組。目前,該公司特別提供H1、H7、HB4、H4,4種規格使用,但是在H4的規格上,它只有單芯的功能,也就是H4原本是雙芯的功能會變成只有單芯(只有近光燈)的功能,但是不用操心,你會怕HID不夠亮嗎?至於售價,筆者猜測大約會在3~4萬元台幣上下,目前國內尚未開始販售,等到有進一步消息,我們會再為網友報導的。

 
 
02/02/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