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HINO捐贈台大巡迴醫療車
AUTONET記者:Nitto(01/24/2000星期一)
去年台灣921大地震,造成國內重大損傷,至今仍有許多等待幫助的個人或等待復建的工作。而其中醫療方面的協助依然是最需要的,日昨適逢日本阪神大地震五週年,與國內和泰汽車公司有四十餘年代理合作關係的日本日野自動車工業株式會,再度對國人伸出援手,由該公司及其所屬員工共同捐資新台幣壹佰萬元,以表達國際友誼,並委由其國內代理商和泰汽車公司,購買價值新台幣捌拾陸萬陸仟元之豐田牌HIACE巡迴醫療服務車壹台,捐贈予國內台灣大學附屬醫院,同時餘款也將一併捐贈予該院,期對國內此次震災略盡關懷之意。
本捐贈儀式於一月十八日假台大醫院舉行,由日野自動車駐台代表阿部所長代表捐贈,並由台灣大學附屬醫院李源德院長代表受贈,在捐贈儀式中,日野自動車駐台代表阿部所長強調;日本阪神大地震所獲取的教訓中,醫療的緊急救援系統是最重要的,因此,此次捐贈即特別購買巡迴醫療車以供巡迴醫療及緊急救援之用,希望能對國人有所助益。

和泰汽車公司也表示,儘管本次的捐贈金額不高,但這代表國際友人對我們關懷的再度顯現,同時也希望透過此次的捐贈再度提醒社會大眾對震災後重建工作的關注。

 
 
01/24/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