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史以來最成功的M3車款(E-36),推出八年後告別車壇
AUTONET記者:Nitto(01/21/2000星期五)
在巴伐利亞(Bavaria)瑞晶斯堡(Regensburg)生產的BMW M3車款,生產台數高達71,279輛,是BMW所有車系中眾所公認最具代表性的車款。在同級車款中,M3無與倫比的強勁馬力與良好的操控性能,提供駕駛者至高無上的操控感和駕駛樂趣。除此之外,M3也一直是所有"M"車系列中最暢銷的車款。

當M3的前身車款於1986年問世時,很多人都以為這型風雲車的前身車款是延伸適於國際道路賽車駕用的2002型渦輪增壓車款,與賽車型的車身一樣,具有喇叭狀輪弧和尾部擾流器。當M3的生產數量迅速激增到5,000輛時,該車款也已經正式進階A級賽車行列,幾年之後,總生產量更是高達18,000輛,為熱情的顧客提供滿意的服務。


M3是BMW車系中,第一款具備可變汽門正時系統(Double VANOS)的車款-一套具有無限可調式功能系統,能控制進排氣凸輪軸開放角度的時點(換句話說,就是當引擎在中、低速時,仍可發揮最大扭力輸出),也是BMW研發的引擎控制系統中,首次可每秒鐘執行二千萬次以上的指令。第二代M3操控性能極為優異,可以媲美造價昂貴的賽車,並擁有各項優越配備與品質,遠比其他同級車種更省油。除了兩門跑車之,有四座敞篷跑車及四門跑車。

第二代M3車款,一問世就廣受顧客及媒體青睞,BMW的訂單也很快就滿檔,獲得許多令人尊崇的頭銜及大獎。這款靈敏有力的車款,曾多次被賽車雜誌讀者票選為年度風雲車。這款跑車登陸美國大陸不久之後,也立即獲得當地汽車雜誌票選為年冠軍車,這是BMW跑載型車款首度在進口車項目中贏得如此高的榮譽。此項金牌獎的殊榮,便是M3在海外獲得極高的人氣與成績。時至今日,已經有超過百分之六十的M3車款出售到美國。來自不同汽車俱樂部的車迷們,也都分別表達了對這款新車的讚賞。或許受到各界人士的肯定,正是研發與改良的最佳原動力,加上駕駛人總是一直不斷地追求更高性能的車種,因此BMW的M車系很快又於1994下半年推出較小型的M3 GT系列小跑車。這款車英國製造完成,具有特殊前後擾流器及295匹德制馬力的最大輸出。

在這一代M3成功推出一年後,BMW又戲劇化地將最大馬力提高到3.2公升321匹德制馬力,使引擎性能輸出升高到每公升超過100匹德制馬力,最大扭力也加到新高峰。為了配合如此強大的馬力與優越加速性能,動力輸出採用後輪驅動,並以六段手排變速箱,做為車款的標準配備。
在E-36車細的M3上最後使用了SMG變速系統,讓駕駛樂趣更往前推一步,畢竟改朝換代後的M3已經在醞釀之中,全新的M3相信很快就會到來,做出一個最和平的政權轉移!(圖中的車是最新的M-5,別誤會哦)

 
 
01/21/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