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公布首款量產的M3 Touring高性能旅行車冰上測試預告圖
AUTONET記者:趙惠群(01/26/2022星期三)
今年是BMW性能品牌M Division的50周年,M將推出一系列特別的性能化車款來紀念品牌的里碑,包括全新改款的M2和M4 CSL雙座跑車,另外還有市場期待已久的M3 Touring,它可說是M3的第一款量產旅行車,在市場中,主要競爭對手會是Mercedes-AMG C63 Estate。20多年前,BMW曾推出M3 E46 Touring,但只是一台概念車,這次則是量產車型。


本周BMW在社群平台上公布了幾張M3 Touring最新的預告圖,雖然車身覆蓋著迷彩偽裝,但車型其實已清晰可見,這些預告圖顯示M3 Touring在瑞典北極圈內的一個冰凍湖面上進行測試,它將在接下來的幾個月內正式發表,而值得一提的是這台高性能旅行車,將是以小改款的3系列為基礎而打造,預告圖裡也透露了一些內裝的訊息,顯示內裝也有新的格局與設計。

可以很確定的是預告圖裡,從車子前擋看去,車內配置了新的橙色的跑車化座椅,不過這應該不是內裝的重點,重點應是它會配置BMW最新世代的資訊娛樂系統,BMW官方已表示所有小改3系列車型都會換裝全新的iDrive 8,你只要看著儀表最上方的區塊,就能判讀行車相關資訊,而在預告圖中,我們看到儀表台是平的,這意味著中控不是懸浮式的,那它應該是數位儀表與中控觸控螢幕連成一氣的寬螢幕設計。

可預見小改3系列和將推出的 M3 Touring,在技術和界面設計方面,將會從BMW最近推出的幾款新世代新車取材,像是iX和i4,以及新款的2系列Active Tourer。在座艙內按外媒的報導,M3 Tourig應該不會配置手排變速箱,仍採自排換檔,但會有性能更強的Competition車型。

預料M3 Touring仍會採用原來的直6引擎,最大馬力為503hp,最大扭力650Nm,性能表現應該和M4 Convettinle xDrive旗鼓相當。



 
 
01/26/202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