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全新5跨界休旅Sportage北美發表追加越野車型,後續還將加碼Hybrid油電車型
AUTONET記者:趙惠群(10/29/2021星期五)
KIA去年以來推出的新世代車款,可說是出現跳躍式進化,尤其是造型設計,格外教人耳目一新,當然,奢華舒適和駕乘操控也同步做了進化,而全新5代中型休旅Sportage,其進化也同樣讓人驚訝。6月間,KIA原廠公布全新5代Sportage外觀和內裝設計,動力和傳動系統的配置則未揭露,但單是外型,Sportage就已讓人目不轉睛,而上月KIA則為歐洲推出歐洲限定的短軸版。今日KIA在北美正式發表全新5代Sportage標準軸距車型,不但技術資訊全數公開,更加碼推出越野車型,包括X-Line、X-Pro 和X-Pro Prestige。全新Sportage有1.6T、2.0T和2.5升自然進氣引擎,業者表示未來還會接續推出Hybrid油電複合動力車型。‎

全球化標準版本的Sportage,車身尺碼比前一代放大許多,車長4660mm,車寬1865mm,高1660mm,軸距2755mm(前一代為2670mm)。它有前輪驅動和四輪驅動車型,加上視覺上更堅固強悍的X-Line等越野運動化車型。

在‎外觀上,KIA全新Sportage採用和已發表的全新世代電動車EV6相同的對比統合Opposites United設計語彙。 車頭部分,採用了全新加大尺寸的虎鼻式水箱護罩格柵,並做了燻黑處理。 車頭兩側使用造型如迴旋鏢的C型LED日行燈,使車頭具備極高的辨識度。 當然,全新Sportage還採用KIA最新設計的logo,而水箱護罩格柵也向兩側葉子板延伸,使車頭看起來更寬扁而霸氣。

Sportage車側有突出的肩部,整個輪廓呈現轎跑車的構型,車頂線條向車尾收斂的,D柱則比照EV6,採三角造型,四輪配置雙色切削的動感鋁圈,車尾也有銳利的設計與構形,上方是加大的頂擾流,中央是有稜有角的3D造型尾燈並利用LED光條串接左右尾燈,橫跨整個車尾,同時且利用鈑件摺線,製造出第二道擾流尾翼 。而新增的越野版本,在外觀上追加了車頂行李架、亮黑的後視鏡和更立體且加厚的側裙等,另有多種尺寸的輪圈可供選擇。

Sportage車尾也有銳利的設計與構形,上方是加大的頂擾流,中央是有稜有角的3D造型尾燈並利用LED光條串接左右尾燈,橫跨整個車尾,同時且利用鈑件摺線,製造出第二道擾流尾翼 。

‎內裝部分,全新一代Sportage座艙的設計也是大量取材自EV6電動車,黑白雙色為主色調,運用軟質塑料黑色金屬飾板、黑色木質飾板、結合縫線的黑色皮革、金屬飾板與飾條,構成簡潔而冷靜的氛圍,座艙的視覺重心當然是兩個12.3吋的螢幕合而為一所構成的超大曲面螢幕,一是全數位化儀表,再加上中控觸控螢幕,其配置和現代全新的Tucson相似,中央內建多媒體,並支援並支援CarPlay和Android Auto互聯功能。大多數操控界面都集中在中央鞍座上,同時換檔機構也改採多功能旋鈕式檔位切換器,另外車內收納空間的開啟,都是採觸控式開啟,像是前座手套箱等。

在安全規格部,採高規格配置,配備ADAS先進駕駛安全輔助系統,內含前方防碰撞輔助、主動定速巡航控制等功能。 選配的部分,Harman Kardon頂級音響、無線充電等都列為選配。 ‎

‎動力部分,剛發表的美規Sportage搭載2.5升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187hp。 傳動系統則為八速自排變速箱,有後驅和四驅兩種版本。 此外,全新Sportage也將提供1.6升TGDI四缸汽發動機,最大馬力180hp,扭力峰值264Nm。另有2.0T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最大馬力185hp,最大扭力416Nm。 未來,新車還將推出結合1.6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加上電動馬達所組合而成的油電複合動力車型。‎


 
 
10/29/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