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飽受晶片短缺之苦,但超跑品牌LAMBORGHINI卻逆勢成長再創銷售新高
AUTONET記者:趙惠群(10/25/2021星期一)
當全球車廠正為晶片供應短缺而被迫減產或停工,甚或暫停出貨,造成銷售量與營收雙雙下滑,但有極少數車廠能倖免於難,甚至銷售創歷史新高,福斯集團旗下的義大利超跑品牌LAMBORGHINI就是其中的異數。2021年前9個月的銷售累計達到6902台,再度創下歷史新高紀錄,比起新冠疫情前的2019年前3季銷售量,年成長幅度達到6%,而LAMBORGHINI更表示,未來前景依然樂觀,因為強勁 的訂單需求將繼續推動整體產品銷售規模。


累計銷售量,LAMBORGHINI今年前3季交車量高達6902台,和2020年前三季相比,成長幅度達到23%,去年因為有新冠疫情,因此這23%的爆發性成長,意義並不大,不過相較於2019年前3季的銷售,成長6%,這就能看得出品牌銷售狀況有多麼的暢旺,而展望未來,LAMBORGHINI依然樂觀以對,主要是因為訂單依然在激增中而完全沒有衰退的跡象。

LAMBORGHINI執行長Stephan Winkelmann表示,公司不僅挺過去18個月以來全球的困境,更能維持銷售的成長,證明我們產品組合的實力,加上品牌在全球各市場的吸引力持續上升,以我們經銷策略和通路成功。

Stephan Winkelmann表示,今年稍早時候,我們曾宣佈了一個強有力的未來產品電動化路線圖,從2024年起,全部車系都將推出油電複合動力車型做為我們新戰略的起點,而未來十年內我們也將推出一款全新的純電動車款,做為我們未來的第四款新車。

而和2020年同期相比,LABORGHINI在三個主要市場中的表現,其中美國市場交車量達到2407台,成長25%,接著是EMEA地區(指歐洲中東及非洲),交車量2622台,成長17%,而在亞太地區交車量1873台,成長幅度達到28%。





 
 
10/25/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