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加速電動化巨額在北美投資34億美元生產油電車用電池,未來更將推出平民化電動車
AUTONET記者:趙惠群(10/19/2021星期二)
TOYOTA在純電動車開發的速度上,遠遠落後歐美車廠,不過TOYOTA可能將演出後發先至的戲碼,TOYOTA電動化採雙管齊下的策略,同步開發新世代油電車和純電動車,10月18日,TOYOTA汽車公司宣佈,將投資大約3800億日圓(大約34億美元,新台幣945億),到2030年將在美國生產包括純電動車(BEV)在內的電動車用電池。

此次的投資是TOYOTA在2021年9月所宣佈大約1.5兆日圓(大約新台幣3730億)的投資,到2030年將在全球建立電池供應系統,並進行電池研發。為堆一步推動電池生產在地化,TOYOTA北美分公司和TOYOTA汽車

TOYOTA北美分公TOYOTA豐田汽車北美國有限公司(簡稱TMNA)與豐田通商株式會社(TMNA)將在美國成立一家新公司,並計劃於2025年投產。 該項目預計到2031年將投資大約12.9億美元(包括約1430億日圓,內含土地和建築物費用),並在當地提供1750個在地的工作機會。

新公司將首先專注於為HEV油電車的車用電池的生產,並將在未來公佈新公司的基地、生產能力和業務結構等細節。TMNA執行長小川哲男表示,TOYOTA將繼續透過車輛電動化,為環境、美國就業和買家做出貢獻。 透過此次投資,TOYOTA將繼續為美國客戶提供價格實惠的電動車,並為大幅減少二氧化碳排放做出貢獻,同時創造對美國未來移動性至關重要的就業機會。

同時,TOYOTA表示,未來也將致力於促進車用鋰離子電池的在地化供應鏈的建設,並積累和發展在地地生產專業知識。 此外,該公司還計劃從電池開發和供應兩方面建立系統,促進電動車的普及,並以可永續和實用的方式,為碳中和做出貢獻。




 
 
10/19/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