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短缺的年代不可多得的性能跑旅JAGUAR F-Pace SVR小改款抵台,報價473萬元起
AUTONET記者:趙惠群(10/06/2021星期三)
晶片短缺,讓各車廠許的許多車款都面臨無車可交的窘況,如果是限量性能訴再求再加上客製化的車款,那更是不可多得,JAGUAR今日在台灣發表的高性能跑旅F-Pace SVR,就是這樣稀有的佳作, 台灣導入單一車型,報價473萬元起,如果你有意獵捕這樣的「珍禽異獸」,那就得快下手,按Jaguar Land Rover Taiwan品牌總監張君維所說,晶片供應不足,使得Jaguar Land Rover 大多數車款供應都受到影響,每一台都可說是限量車,而今天發表的F-Pace SVR當然更是限量中的限量。

JAGUAR旗下的中型高性能跑旅F-Pace SVR ,係以F-Pace標準版本為基礎,搭載強悍的動力與賽道科技,再經由原廠性能化訴求與客製化的改裝部門SVR(Special Vehicle Operations)加以改造,其地位相當於賓士的AMG和BMW的M等兩個性能化副品牌。2020年式F-Pace SVR小改款原廠是在去年12月底推出,全車獲得一系列的改良與精進,雖看似只是細微的改變,但整體駕乘卻是全面性的改造,包括SV空氣動力學效率的提升,再加上引擎傳動系統與底盤,還有車內操駕相關技術與系統的功能提升。

而值得一提的是為新車上市造勢,Jaguar Taiwan特別與《 世界百大女DJ 》RayRayJ合作, 為 Jaguar F-PACE SVR 量身創作最新單曲《 Frequency F 》,強烈的節奏與和動感音樂創作,融入 5.0L V8 機械增壓引擎的咆嘯聲浪,再加把台灣在地一些不為人知或大家熟悉的美景和城市之光拍成影象,製作出F-Pace SVR 專屬的MV,近期將會在網路上首播,我們覺得這部MV和F-Pace SVR一樣精彩。

新年式F-Pace SVR 外型上做了修飾,全面提升它的空氣力學,它有全新設計的X造型前保桿,並結合刀刃式設計元素,而車頭進氣口也比以往更大,同時更為四方,前分流器也拉寬許多,而且變得更扁平,至於車頭燈組設計不變,仍採用十分吸睛的家族化雙J造型。

車側配置霧銀的輪拱和側裙,還有車身兩側SVR煞車冷卻進氣口,不過氣氣口加大,同時它的格柵網狀線條取材自Jaguar XE SV Project 8概念車,結合銳利的線條而使之更具跑格,另外換上全新21吋SVR專屬設計款式的鍛造鋁合金輪圈,造型也有如刀刃一般,十分銳利。

車尾有SVR專屬固定式尾翼,加上SVR專屬後分流器,強化空力性能與導流效果,並搭配跑格設定的雙邊四出排氣尾管。此外,F-Pace SVR 也換上全新設計的尾燈,結合轉向時的動態指示方向燈,不僅夜間辨識度大增,也更具奪目的視覺效果。而按官方說法,此次造型的修改,使得F-Pace SVR 減少35%的車輛抬升力,而整體風阻相較於前一代更減少3%。

在座艙內部,F-Pace SVR 於與標準版本F-Pace都採用相同的修飾與改造,標配新的鋁質飾板,並混搭碳纖維飾板。座艙標配SVR專屬輕量化跑車座椅,座椅版型時尚且結合SVR徽飾與經典六角格紋飾面,採用Alcantara麂皮材質座椅,另可選配全新的Semi-Anline合成皮革和Alcantara麂皮混搭。雙前座14向電動調整、冷熱通風功能與三組記憶功能。

多功能跑車方向盤全面重新設計,具備SVR專屬徽飾與縫線,整合多項車輛控制鍵,另外配備12.3吋高解析度全數位儀表板,上緣採用Alcantara麂皮材質包覆,而排檔桿也同樣採皮革包覆。

儀表為新的12.3吋高解析度全數位儀表板,中控配置11.4吋曲面液晶顯示螢幕,搭載最新的Pivi Pro車輛資訊娛樂系統,具有更簡化的頁面,同時標配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手機連結,並整合多項車輛即時資訊,其中跑車化個人設定能依據駕駛偏好進行分項設定,在舒適駕乘與動態操控之間隨心調整。Pivi Pro車輛資訊娛樂系統具備SOTA無線軟體更新功能,可透過網路連結,隨時更新車輛軟體資訊。

F-Pace SVR 動力系統為現有的5.0升V8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其動力輸出值沒變,最大馬力仍是550PS,而透過一些軟體的修改,可釋出額外的20牛頓米扭力值,達到700牛頓米,而匹配的是改良過的 F-Pace SVR 的JaguarDrive Selecte八速手自排變速箱。而它的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僅需4秒,比改款前快了0.3秒,而極速則提升至286公里/小時。

JAGUAR也針F-Pace SVR 的底盤機械和電氣方面進行一系列的調整,目的在於改善操駕的經驗,包括針對速度感應式電子轉向輔助系統進行特殊調校,並且重新調校的主動式避震系統和更換全新的懸吊襯套,搭配主動式四輪傳動系統,針對車輛激烈操駕時能及時的分配扭力,提升車輛最佳貼地性;同時有TVbB煞車控制扭力轉換系統作動於轉向時能更進一步的針對內側輪施以不同程度的煞車力道,提高過彎時的車輛極限,最後輔以電子主動式後差速器,以及整合式動力輔助系統,全面提升操駕性能。

據說F-Pace SVR 的這些改變可提供更平穩的低速行進,舒適和動態模式之間的差異,在於避震阻尼和轉向反應速度的不同,換句話說,舒適模式可讓人開車更輕鬆,而動態模式則是讓底盤變得比以往更堅實。


 
 
10/06/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