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安全氣囊保護程度,CONTINENTAL推出最新安全防護技術
AUTONET記者:Ginny(09/01/2021星期三)
CONTINENTAL近日在慕尼黑IAA車展(IAA Mobility 2021)上展示了一系列新的安全系統,同時慶祝安全氣囊控制系統開發40週年,而這一系列的全新安全系統,則包括了碰撞預測安全監控系統(Pre-Crash Safety Monitor)、安全氣囊控制(Airbag Control Valve)、以及電池碰撞偵測系統(Battery Impact Detector)。

安全氣囊控制(ACU)的開發則早在1981年便開始,生產於1986年開始,集團已生產了超過3.5億個控制設備,並在到現在長達35年的時間之中,也持續改進ACU,從控制單顆安全氣囊到控制多達48個電路,還能夠接收無線軟體更新以提高網路安全,更能夠偵測電動車充電。

而碰撞預測安全監控系統(Pre-Crash Safety Monitor)則主要結合針對圍環境與車艙的監控,並能夠根據情況、乘客及乘客位置調整安全氣囊,同時應用感應器所收集的數據,讓安全氣囊更早展開,另外還配合了安全氣囊控制技術,這個技術雖仍處於前期開發階段,但已可調整每個安全氣囊的填充程度、最大程度地保護乘客。

這些技術除了可在事故時提供更好的保護力,也有助延長安全氣囊的使用壽命,公司還表示,未來更將開發可讓氣囊適時收回的時間,讓安全氣囊能夠在最恰當的時間軟化、減少反彈衝擊。

另一項電池碰撞偵測(Battery Impact Detection)系統,則採用了稱為「CoSSy」(接觸感應系統;Contact Sensor System)的感應器,與行人偵測保護系統運作方式相似,可立即檢測到電池輕微損壞,而公司也會將這個功能整合至安全氣囊控制(ACU)當中,未來還可以偵測是否遭到蓄意破壞、同時監控道路狀況。


 
 
09/01/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