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將自2030年起全面淘汰手排變速箱,Tiguan將是品牌第一台無手排的車款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30/2021星期一)
全球汽車產業正要進入全面電動化的時代,而同時所謂手排變速箱也獎將徹底走入歷史,有些車廠其實已經計畫放棄傳統內燃機動力車款的離各器踏板,並且讓車子逐漸走向純電動化,根據德國業專汽車雜誌「Auto Motor Und Sport」的報導指稱,福斯汽車(VOLKSWAGEN)似乎即將簽署一份廢除手排變速箱的命令。


在發生柴油門事件之後,福斯汽車集團積極轉向開發新世代電動車,同時福斯內部業管理上也正努力節縮成本,省錢的手段之一便把現有車子的傳動系統加以簡化,他們優先考慮讓車子全面改用DSG變速箱,而決定廢除手排變速箱,並從2030年起,逐步移除車子的離合器踏板。

根據報導,福斯下個世代仍採用汽油柴油引擎車款,將不會再有三個踏板,全新一代的Tiguan跨界休旅車將在2023年推出,從它開始,將完全只有自排車型,而同一時也將會推出全新的Passat,同樣也只有自排車,當然市場還有傳言,下一代Passat將只剩下旅行車

「Auto Motor Und Sport」認為,到這個10年結束前,即2030年之前,福斯的手排變速器將不再存在,因為屆時該公司所有車款都將是電動化,完全不可能會用到手排變速箱。報導沒有提到福斯汽車完全自排化,是不此一政im a4d策會影響福斯集團其他的品牌,包括SKODA SEAT和AUDI等,而其中AUDI已宣布2026年起該品牌將只會推出純電動車。

由於Passat傳說將只會生產自排車,這似乎也意味著共用底盤動力和傳動系統的SKODA Superb,應該也只會有自排車,因為它們都在斯洛伐克的Bratislava工廠一起生產的,而福斯也已預告未來還會有9代Golf。而它也只有自排車,這代拉SKODA的Octavia和LEON的兄弟車,也只會有自排變速箱。



 
 
08/30/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