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ODA公布電動車數最新戰略,到2030年將推出三款比Enyaq iV還小的純電動車
AUTONET記者:趙惠群(06/28/2021星期一)
電動車時代的腳步愈來愈近了,最近一個月來,多家車廠已陸續公布品牌的電動化戰略,SKODA在2020年9月發表品牌全新世代純電動休旅 Enyaq iV,接單十分熱絡,3月已量產,首批600台已於4月開始交車,原廠在此基礎上個周末,SKODA執行長Thomas Schäfer 也宣布品牌未來10年的電動化戰略,並確認到2030年,全品牌將推出比Enyaq iV車型更小車價便宜的三台全新的電動車。 此外,SKODA也表示希望通透過價格實惠的電動車,到2030年能搶下平價電動車50到70%市占率。


配合Thomas Schäfer的宣告演說,SKODA也釋出了一張預告圖,顯示有三台車被布幔覆蓋著。今年稍早時候,SKODA曾經申請"Elroq“車名的商標專利,它有可能是一款大小和Karoq相仿的小型電動SUV, 其餘兩款車的車名也應該會是以"E"開頭,因為SKODA已有以E為電動車命名的慣例。所有這三款電動車也都應該都會採用福斯汽車集團的MEB平臺的某個版本,有可能是福斯正為超微型電動車所開發的MEB入門平臺。

而有一件事是可以確定的是,SKODA內裝質感上是不會有所妥協的。該公司表示,計劃在中期發展而言,會將車款的複雜性降低40%,為達此目標,未來將會取消車款一些選配。Thomas Schäfer 表示,現實情況是,在過去十年中,我們的產品變得十分複雜。我們已經容許多奢華的選配,我所想到的是單是新一代的Octavia,它的方向盤就有大約16種不同的式樣可供選擇。

你真的要說為什麼為什麼有必要這樣做?我們的客戶對此並不欣賞。相信這將銷售更多的汽車或使我們的客戶更快樂, 這是一個神話 - 這是無稽之談。

SKODA也公布了更多有關其廣泛的產品戰略的細節,一如VOLOV與副品牌POLESTAR之的關係,SKODA計劃在未來十年內減少二氧化碳排放。該公司的目標是到2020年將整個車隊碳排放減少50%,儘管SKODA尚未決定何時停止生產內燃車款。

此外,新世代電動車的生產方式也將更新,以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SKODA的捷克和印度工廠的生產目標是從2030年起實現零碳排放。SKODA也將將其銷售系統從傳統的經銷商,轉移到智慧手機App應用程式的行銷,買家可以透過App來指定和訂購他們想要的新車。目前此一系統已經在捷克、荷蘭、比利時和波蘭等市坦推出,並顯示出了巨大的願景,SKODA為自己設定了到2025年,每一年新車銷售有1/5是採路水數位方式銷售出去的。






 
 
06/28/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