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推出結合Android Auto的全新6代 PCM 資訊娛樂系統,自然語音與線上更新全到位
AUTONET記者:趙惠群(06/21/2021星期一)
終於!保時捷終於照顧到持安卓手機的保時捷車主的權益了。保時捷(PORSCHE)推出新一代PCM(Porsche Communication Management)資訊娛樂系統,稱為PCM 6.0(Porsche Communication Management 6.0. ),此次的系統升級導入了許多新的在線功能、還有全新首頁功能表設計,以及保時捷智慧手機連結應用程式的更新版本,而Android Auto現在也首次大量應用在保時捷各車型上。

先前PCM 6.0系統的基本版本已經可以在保時捷純電動跑車Taycan車上找得到,但現在該公司已經推出了新的資訊娛樂科技,做為911、Cayenne和Panamera等車款的標準配備。而Taycan的駕駛還在車內進行OTA線上更新,以解鎖更多功能。

互聯網智慧導航是 PCM 6.0系統最重要的變革之一,保時捷表示,支援該系統的硬體現在功能顯著增強,意味著控資訊娛樂系統可以更密切地監控交通路況,並在發生事故或道路封閉時,更快地計算出替代路線。

在高速公路上,系統可以告訴駕駛者每個車道上有多少不同顏色標記的交通量。保時捷還表示,其新的軟體甚至可以考慮路上的是連結車或是大卡車,並根據交通法規容許的較低的最高車速,來精準計算車子到達目的地的時間。

保時捷事故風險雷達(Porsche Risk Radar )是另一個新功能,它使用來自駕駛安全輔助本技的資訊和附近道路使用的車輛所傳送的大量數據,將附近的事故風險通知駕駛者。由於該系統現在有自己的互聯網連結,保時捷表示,它也將能夠更準確地通知駕駛者目前的道路限速。

此外,系統還添加了新的自然語音控制,保時捷表示,無需預設指令清單,系統即可判斷和確定駕駛者需要什麼。例如,只需告訴系統「我需要汽油」,車子就可以自動將衛星導航系統目地的設置到最近的加油站。同樣地,如果說「我很冷」,車子就會讓座艙內的溫度上升兩度。

新的語音控制功能可用於控制車載通信系統和對導航系統下達指令,並可控制座椅按摩功能和空調系統,它還可以根據駕駛者要求,變換車內氣氛照明的顏色。

還有一個新的用戶介面與簡化的功能表設計,保時捷表示,比起舊系統,新系統操作起來「更加平順且更完備」,另外還新增一個速度更快的興趣點搜索功能,會提供一個不那麼複雜的地圖視圖,並增加了對Android Auto的支援,也因此車子也開始支援Google Assist語音助 理功能。

保時捷還推出了保時捷連接智慧手機應用程式的更新版本,這容許車主遠端查詢車子的數據,並容許他們在遠離車輛時,仍可遠距操作某些車輛功能。使用此一應用程式,駕駛者可以檢查車子的燃油或電池電量的水平,並檢查輪胎胎壓,還能遠端解鎖車門,並預設車內空調的溫度,以及遠端啟動車子的座椅、方向盤和擋風玻璃的加熱功能。

每一台配備 PCM 6.0 的保時捷都配有虛擬賽車教練,可從駕駛者的智慧手機或中控資訊娛樂系統直接查詢,它內建一個資料庫,內有全球300個賽道資訊,以及他們推薦的賽車路線的說明,還有一個單圈車速計時器,讓車手們查詢他們在賽道上表現的進步與否。


 
 
06/21/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