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2021年式AUDI性能鋼砲RS3預計今年夏天推出,官網今釋出首張預告圖
AUTONET記者:趙惠群(06/11/2021星期五)
2018年AUDI性能鋼砲RS3因為WLTP法規不容,被迫停產,在經過改造與重整之後,全新RS3將在今年夏季重新登場,它的戰力可謂精彩可期,因為它將搭載和RS Q3及TT RS相同的2.5升五缸渦輪壓汽油引擎,將對決賓士同級車Mercedes-AMG A 45S,原廠官網今日釋出一張Audi Sport性能車款全員集合圖,最前頭正是帶著輕度偽裝的RS3,車身上有著1-2-4-5-3的彩繪圖案,它暗示著RS3的5缸引擎的點火順序。

RS3配備的五缸引擎,最大馬力401hp,最大扭力480Nm,雖然比起對手A45 S帳面數據420hp和500Nm少一些,但它的加速表現依然犀利,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只要4秒即可完成,同一顆動力配在TT RS,也只要3.7 秒即可完成。這套動力匹配雙離合器變速箱,加上標配quattro全時四輪驅動系統,此外,一如舊款的RS3,它的底盤和傳動系統也結合一系列先進的科技,包括主動可調式懸吊系統、扭力分配控制系統和主動電子式動力輔助轉向系統等。全新的RS 3將採用福斯集團的MQB平臺最新的版本,比起舊版本,它做了一些升級,像是降低懸吊高度,加上通碟和更大的煞車卡鉗。

官方預告圖中的全新2021年式AUDI RS3,因為帶著偽裝,因此它的造型設計的特色,受到遮掩,事實上,先前網路上流出偽裝較少的測試車的間諜照,可以看得到更多的內涵,而且很容易看到RS3一如其他AUDI的RD系列車款,車身上配備特定的套件,無論是Sportback五門斜背車型或是四門房車,使它有別於動力比較通俗化的A3。

在RS3的車頭上,AUDI設計師配置一個造型更具侵略性的前保桿,還有更寬的進氣口,同時夢輪拱也換上新的散熱通風口。而它的側裙也比標準版的A3會更厚實而深邃,而車尾也換上更大的尾翼和全新的分流器,再加上套全新的橢圓形排氣尾管。而四門房車車型則在行李廂上還有一個小鴨尾翼,此外,兩車型的輪距和輪拱也都比標準加大許多。

內裝預期也將有大度改造,間諜照顯示它會有兩張運動化的前座椅,加上運動方向盤、鋁質踏板,10.1吋資訊娛樂系統和虛擬駕駛艙數位化儀表,也都會有 RS專屬的螢幕顯示頁面。


 
 
06/11/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