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商旅VWCV揭露全新Caddy全景式玻璃天窗的神奇科技,它可以帶來冬暖夏涼的功效!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25/2021星期二)
福斯商旅(VWCV)旗下全新5代Caddy,去年第4季在疫情肆虐的當下於歐洲發表,而上月台灣展開預售,預計第三季才會在台灣正式發表上市。全新Caddy除了有全新運動而時尚的外觀,還有取材自Golf的設計元素和精緻化內裝與配備,原廠表示Caddu還有一個大亮點,那就是超大的全景式玻璃天窗,簡稱PGR(Panoramic Glass Roof),面積達到1.4平方米,堪稱同級車之冠,它不僅帶來極佳的採光,創造開闊的車室空間感,這個 玻璃天窗還隱藏了新奇的隔熱塗布科技,能優化車內的溫度管理,完全不需要任何遮陽簾。

不過根據台灣福斯商旅所說,這神奇的天窗並不會引進台灣,因為有這個天窗,就無法為Caddy的後排座椅安裝吸頂式的空調出風口,擔心台灣買家會有後座過熱疑慮,不過其實Caddy的全景式玻璃天窗可是隱藏神奇的黑科技。按福斯商旅所說,此一固定式全景玻璃天窗,有兩大優點:一是它與開啟式滑動電動天窗相比,固定式玻璃天窗提供了更大的採光區域,它有超過1.4平方米的玻璃表面積,採光的部分超過1平方米,天窗如此之大,主要在於它的車頂沒有裝任何機件部件,因而車頂沒有任何機件 會限制車內乘客的視野。也不會帶來視覺上的限制。

另外,在車子移動時開啟車窗或天窗,對車子油耗會有會有一程度的負面影響,例如,這樣做會產生空氣湍流,從而產生更差的阻力係數 (cW)。而的空調系統冷氣也會溢出,而車外一些物質有可能入侵車內,像是昆蟲或過敏觸發物質,如花粉或灰塵等,會吹進車內。‎

‎福斯商旅Caddy的全景式玻璃車頂 (PGR) ,它的材料是一種厚大約 5mm的膠合玻璃(LSG)所構成,每一層都有隔膜 (2.1/0.76/2.1 mm) ,因此,就技術結構而言,PGR 強度可以和膠合玻璃 LSG的擋風玻璃相比擬 ,LSG 由兩個薄薄的玻璃板組成,並且利用抗撕裂的延展層合成材料連接在一起。‎

‎在新的Caddy的大型全景玻璃車頂上,還採用神奇的塗布技術,稱之為Low-E Coating,Low-E是指Low Emissivity,即低輻射的意思,這種低輻射的鍍膜玻璃,比單一隔熱玻璃會擁有更好的隔熱效果。

‎PGR 全景玻璃天窗中使用的耐抗裂延展層合成材料,是所謂的 PVB 薄‎膜(PVB Film),是聚乙烯醇缩丁醛薄膜,它是一種熱塑性樹脂,.可用來層疊安全玻璃,而PVB還能上色,使它具有遮光效果,創造隱私性;

‎Caddy 的全景式玻璃天窗中的 Low-E 塗層具有以下優點:首先,它可減少車輛內部在寒冷環境溫度下的熱量損失,即減少車輛內人員的‎‎「冷頭」 效應。此外,Low-E 層對熱輻射的反射使車輛的加熱系統能夠更快地加熱車內。反之亦然,當外部溫度偏高,出大太陽時,此玻璃也會降低熱量傳導入車內,"熱頭"效應也因而降低,熱會導致身體水分的緩慢流失,這可能導致駕駛者出現疲勞跡象。‎

‎因此,當車外溫度較低時,Caddy 的 PGR天窗可明顯反射出更多的陽光,讓車內保有更明亮而且更溫暖。此外,全景玻璃屋頂還同時減少了太陽射入時,對乘客的潛在眩‎光 效果,造成短暫的視盲。


 
 
05/25/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