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保時捷Macan EV電動車的原型車首度亮相展開道路公測,預計2023量產上市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11/2021星期二)
在疫情肆虐的2020年,保時捷旗下的Macan銷售依然強勁,成為品牌的支柱,而現在這台暢銷車將轉型成為EV純電動車,預計2023年正式上市開賣,而本周保時捷官網則提前釋出預告,並且公布Macan EV的原型車行駛在一般公路上的官方照。


根據保時捷官方發布的原型車的官方照顯示,兩台重度偽裝的測試車,正要從保時捷工廠開型德國的公共道路上進行實質的道路測試。而兩台原型車是保時捷依據虛擬模擬器所獲得的可利用的數據而構建的,保時捷表示,開發原型的主要目標是要創造 此一市場區隔最運動化的電動休旅車型。

保時捷執行董事會成員Michael Steiner表示,現實環境中的測試正在進行中,這是這台車開發過程中最重要的里程碑之一。到 2023 年純電動 的Macan 將投放到市場上,它將在不同測試條件下,在全球展開大約 300 萬公里的測試。原型車將整合先前在虛擬空間中所做過無數次測試里程中所得到的經驗數據。

在Macan EV從研發過程到量產上路之前,保時捷表示他們已在實驗室中花費數百小時進行數位開發和測試,保時捷使用至少 20 種以上的電椙腦模擬的車型,以高精準度的方式複製車輛的性能、系統和動力單元,測試的主要項目是空氣動力學、動能管理、操駕和聲學。

保時捷也重申,Macan EV將於2023年上市,並將成為該品牌首款以該品牌最新的PPP電動車平台架構所做造的電動車型,當然也還有許多消費者還沒有準備好改開電動車,保時捷表示,該公司正在研究一款傳統的內燃機動力版本的Macan,並將於明年發表上市。



 
 
05/11/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