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BORGHINI旗下超跑級休旅Urus俄羅斯貝加爾湖創下時速298公里冰上最速紀錄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10/2021星期一)
2021年5月6日,國際汽協FIA旗下成員之一的俄羅斯國際汽車協會聯(RAF,Russian Automobile Federation)),正式登錄2021年3月在俄羅斯貝加爾湖冰上競賽Days of Speed中,蘭寶堅尼(LAMBORGHINI)的超級休旅Urus所創下的極速紀,時速298公里/小時,這是由俄羅斯的車手Andrey Leontyev所締造的紀錄,他也是這項及冰上競賽18次極速紀錄保持人。他同時也在,在1000公尺距離內以平均車速114公里/小時的速度行駛,即使因為冰面濕滑和強風,使車子循跡能力減弱,但Urus的性能和出色的操控性,仍有非凡的表現。

車手Andrey Leontyev出生於莫斯科,從童年時期就能拆解引擎和車子,駕駛最速車款和寫下極速紀 錄,一直是他的人生目標和夢想。Andrey Leontyev表示,當我第一次看到結冰的貝加爾湖時,我立刻意識到這是一條完美的賽道。世界各地無可挑剔的柏油鋪裝公路,和鹽湖上,都有人曾創下極速新記錄,但在俄羅斯沒有任何記錄可言。相反地,俄羅斯有的是冰,這就是我的想法。所以我曾經決定和一個朋友一起去貝加爾,並從事一些競賽。沒有人想到這會有甚麼後續發展,我們決心把事情搞大。在過去的十年裡,我們獲得了FIA國際汽聯的認可,讓我們的冰上記錄正式登錄。我們完全遵守所有FIA國際汽聯的規定,我們有一個合法的創造紀錄的競技場

Urus 搭載的V8 雙渦輪增壓擎,擁有 650匹的最大馬力,並具備同類車型中最高的特定功率輸出和最佳車重馬力比,是世界上最快的超級SUV之一,它的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能在3.6秒內完成,時速0到200公里加速只要12.8秒,極速可達到305公里/小時 。

Andrey Leontyev創新紀錄不只是個人事業的一項成就,對汽車工業來說,他也有所貢獻,Andrey Leontyev表示,我們就像一個離線測試實驗室,汽車工程師可以看到他們的產品在風暴中,被推到比柏油路濕滑10的路面上所表現出來的行為。這意味著,車子在300公里/小時速度中,在自然而不平坦的結冰路面上競速,同時又要應付顛簸路面帶來的彈跳,如果你想設法要控制車輛,那這一切對車子的懸吊這都必然是一種極致的考驗,如果是在車速90公里小時條件下,開著車在濕滑或冰冷的柏油路上行走,其實就不算是甚麼難事。

Andrey Leontyev表示,在極端條件下開發的技術,可以輕鬆應付於日常生活代步所需,它能讓駕駛更安全、更簡單、更有趣。當今汽車設計師和工程師要盡一切努力以確保車輛更安全,但同時也不忘保留給人們真正的駕馭樂趣的享受,而駕馭樂趣也是我所最不願意放棄的事。


 
 
05/10/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