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ODA旗艦休旅Kodiaq中期改款登場有更強悍的外觀,vRS性能版重新歸隊
AUTONET記者:趙惠群(04/14/2021星期三)
SKODA旗下的旗艦休旅Kodiaq,開啟了品牌SUV之路,它和旗下的Karoq和Kamiq,以今年才上市 的電動休旅Enyaq,各自擁有出色的銷售成績,而品牌今日發表Kodiaq 的中期改款新車,帶來更強悍的外觀,同時它的性能版Kodiaq vRS 也換上和Golf GTI相同的動力系統。

據斯柯達設計Oliver Stefani表示,此次改款的設計變化,為Kodiaq晶創造利弗·斯特凡尼說,整容的設計變化旨在給象牙克一個「夾脆」的外觀,最大的改變就在車子的前端。Kodaiq的車鼻有一個全新的,更高聳的,更直立的水箱護罩格柵,以及一個更扁平的引擎蓋。車頭燈比以前更纖細,同時標準LED照明科技,矩陣式LED車頭燈現在首次配置在Kodiaq車上,為高階車型的標配,另外車頭也配置一個全新的前保桿。

車側換上全新的輪圈,規格從17吋到20吋不等。車尾的部分,全新設計的LED尾燈有更繁複的造型,中階以上車型還標配動態式方向燈,在背面,新的 LED 尾燈有助於更複雜的外觀。

在座艙內可以看到一個全新設計的方向盤,依車型不同,有雙輻式和三輻式兩種不同的設計,另還有新的內裝金屬飾條和皮革新的對比線縫線,而座艙的氣氛照明運用,也更為廣泛。而此次改款也讓座艙舒適奢華程度獲得顯著提升,它的前排座椅具有通風和加熱功能,同時提供按摩功能,原本這些工能是頂規的L&K 特仕車才有的標配,現在則是全面下放。另有可選配來自專業音響大廠Canton具有10只揚聲器的環艙音響系統,與舊有8只揚聲器的音響明顯升級。

中控的娛樂資訊系統並沒有太大的變化,中控仍配置8吋或9.2吋觸控螢幕,另外還有10.25吋的全數位儀表,中控也內建SKODA品牌自家的Laura語音助理,並支援智慧手機連結與鏡像投射。

駕駛安全輔助系統也做了局部升級,特別是車內乘客防護安全系統的升級,車尾額外追加車後方雷達系統,可偵測後方車子接近狀況,以避免發生後方碰撞事故。

汽柴油動力系統的配置維持不變,入門的是1.5升四缸TSI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148bhp,並匹配6速手排或7速自排變速箱,另外還提供最大馬力187bhp的2.0升四缸汽油引擎,結四輪驅動系統。另外兩套的柴油引擎,都是以 2.0 升 TDI柴油引擎加以改造升級,其最大馬力為148bhp 或 197bhp,兩都均配備 7 速DSG 雙離合器變速器,後者還標配四輪驅動系統。

性能版的vRS車型重新回歸Kodiaq產品陣容,它具有和Kodiaq家族各車型相同的改款變化,有更雄偉的車頭設,還有全新的前大燈和尾燈、以及新的前保桿,車內則是配備大型運動化座椅,並採用運動化的內裝,結合黑色碳纖維飾板,儀表也是配備10.25 吋的虛擬座艙,為標準設備。


 
 
04/14/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