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與巴西航空工業合作打造限量聯名版Embraer Phenom 300E商務機和911 Turbo S
AUTONET記者:趙惠群(11/09/2020星期一)
要成就一台熱銷車款,光是做出一台好車還不夠,還要懂得如何賣車,保時捷(PORSCHE)應該是行銷與銷售的高手,經常透過跨界合作,既助長車款銷售,也拉抬整個品牌不可動搖的精品地位。保時捷近日與Emberer巴西航空工業公司跨界合作,推出客製化終極聯名商品: Embraer Phenom 300E客制化商務客機,以及與客機匹配的客制化保時捷 911 Turbo S,買客機就能買到限量特殊版的911 Turbo S。

極度限量是這兩個品牌跨界合作的結果,兩件商品被命名為Duet版本,Duet即二重奏,兩兩件商各自在不同的領域中,皆具備速度、品味、奢華與強悍動力的共同特質,各自限量生產10件。這兩件聯名商品係由位於美國佛羅里達墨爾本的巴西航空工業商務客機設計與行銷部門,攜手總部位於德國德國韋薩赫(Weissach)的保時捷設計部門“造型保時捷”的設計團隊,再加上位於德國斯圖加特(Stugatt)的保時捷 Exclusive Manufaktur客制化部門,以及位於德國Zell am See的保時捷設計工作室的成員等共同組成。

911 Turbo S跑車和Embraer的Phenom 300E噴射客機,皆採用相同的雙色調烤漆,上層為鉑銀金屬色,下層為Jet Gray噴射灰金屬色,再加上使用鍍鉻和速度藍(Speed Blue)塗裝的渲染裝飾,讓車子具備更強烈的裝飾性,烤漆塗裝都是採手動工藝完成。

此外,兩家公司也為此合作設計了一個特殊專屬的logo,是由一個風格化的客機機翼,加上911 Turbos S擾流尾翼等兩種元素構成的圖像。Duet 的logo也會出現在這兩件聯名商品的裡裡外外,例如客機和911 Turbo S的頭枕頭上,都有Duet的logo,並有限量生產的限量標示。

911 Turbo S Duet的一些其他設計細節,也和這件航空客機有著關聯,像是它的尾翼的底側和車鑰匙的兩側,都可以找到相應的Embraer的Phenom 300E客機的買家個人註冊的標記。而門檻裝飾的特點是開啟車門就會有No Step紅色字樣亮起,No Step就是取材自機翼上的警示字樣。運動計時套件的儀表板的錶盤,也印有人造地平線圖樣。

而911 Turbo S還有獨家設計的鋁圈,採用鉑銀金屬烤漆,在輪緣上還有速度藍色的線條。這些塗裝都是採用鐳射技術生成的。車側進氣口和側窗裝飾,也採用“亮麗鉻”(Brilliant Chrome)的塗裝。此外,車門側的LED投影功能,也能將雙方合作的logo標投射在地面。而B柱上則有一個特殊的標誌,除了雙方合作的logo,還包括10個小方格,註記限量編號。

獨一無二的內裝也結合客機的一些元素,採用特殊的配色方案,結合黑色和粉筆色的皮革。黑色皮革表面裝飾還有速藍色的縫線。方向盤則採用雙色調皮革組合,係配Phenom 300E客機的操控桿。方向盤12 點鐘位置,則是嵌入速度藍的皮革,碳纖維內是全車的標配,表面也做了高光澤處理。頂篷用粉筆色的Alcantara皮革,前排座椅則有高光澤碳纖維裝飾,還有前述Duet的logo標記在頭枕上,可摺疊的前排座椅靠背的皮革環是採紅色皮革,此一式樣與Phenom 300E客機座椅的環狀裝飾是相互匹配的。整台輛車內裝都是手工打造,由保時捷客制化部門Exclusive Manufaktur所打造。

購買Duet二重奏的買家,還將收到保時捷設計的旅行箱套裝組,包括登機箱和兩個週末包,這些特製的產品是由Porsche Dezign設計的新,另外還有1919年環球時代式樣的UTC腕錶。此一創新的腕表,也透露著雙方合作的設計細節,例如錶盤具有用於跑車和噴射客機的鉑銀金屬色和噴射灰色金屬塗裝,還有高度計標記作為最後的潤色。

腕表採用特殊的夜光設計,使用 Superluminova發光材料,在黑暗中會發淺藍光,而小時指數和小時和分鐘手則是淺綠色。日期指標的尖端的形狀與 Embrae客機的logo一樣的母E。黑色皮革錶帶由真正的保時捷內裝專用皮革製成,並採用速度藍的皮革對比拼接而成。合作的logo也出現在皮革錶帶和錶盤上。

保時捷全新世代911 Turbo S,被稱為史上最快和最強大的911 Turbo,配備3.8升水平對臥渦輪增壓引擎,其最大馬力達到650PS,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僅mhm1 2.6秒。另一方面,Embraer的Phenom 300E則號稱是「速度之王」。在單人駕駛的噴氣客機中,它的速度最快且航程最長。它的高速巡航速度為464節(859哩/小時),可搭載5名乘客,最大航程為2010海浬(3723公里)。結合兩具普惠噴射式發動機,可提供近7000磅的推力,使這架飛機的飛行高度達到45000呎。 Phenom 300E的設計大大增加了乘客的舒適度,擁有同級距客機中最大的窗戶,在輕型客機中它的增壓程度最高,客艙內還配備一個私人的盥洗室。

<iframe width="600" height="339"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48nJQAEYmgg"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clipboard-write;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11/09/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