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確認全新2代BRZ跑車將於11月18日發表上市
AUTONET記者:趙惠群(11/06/2020星期五)
SUBARU官方已正式確認新一代的BRZ跑車將於11月18日發表上市,該品牌最近布預告圖,只透露了BRZ全新的 10 輻式鋁合金輪圈的設計,此再也沒有釋出任何訊息,不過全新世代的BRZ今年稍早網路已流出間諜照,已讓大家見識到全新BRZ轎跑量產車的運動風格。


今年早些時候,網路上曾有一項報導指稱,BRZ將配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256hp,和它的前身一樣,BRZ將在機械上,甚至可能在視覺上,都會和TOYOTA的GR 86有著相通之處,而BRZ的雙生車GR86發表的日期目前尚未確定。

根據先前的間諜照,BRZ仍保留大家所熟悉弧線和輪廓,成為新一代BRZ的造型基礎,它的水箱護罩格柵明顯比現役車型大很多,另外也有新的前後頭尾燈的設計。事實上,根據稍早的報導指出,新一代BRZ和GR 86將現有的速霸陸的底盤平台,轉換為TOYOTA的TNGA底盤平台,此一平台目前主要是供應Corolla車系,它也也可支援後驅動車,而SUBARU也已確認第二代的BRZ將是後輪驅動。

不過就像舊車型一樣,全新2代的BRZ和GR 86,將沿著SUBARU現有引擎陣容中的動力,像是美國市場專屬的Ascent休旅車所配備的2.4升四缸水平對臥引擎,其最大馬力256hp,它比起現有BRZ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200hp,動力明顯大幅提升,這也意味著兩家公司都有意讓這雙生的跑車能蛻變像Alpine A110那樣性能強大的跑車。

此外,從BRZ間諜照去審視,可預見未來兩台雙生車在內裝部將有全新的格局,不管是內裝材質和配備,或是娛樂資訊科技和功能性的設計,都會有大幅度的進化,而間諜照也顯示 BRZ座艙長度,將會有十分充裕的後座腿部空間。

SUBARU和TOYOTA去年簽署合作協定,將將全面擴大未來車型合作開發,並確認GR 86和BRZ的後繼車正在開發中。考慮到近年來市場對跑車的需求已經下降,共同分擔設計與製造跑車的高成本,將是未來最可行的命題。

兩家公司未來還將合作開發一款新的電動車平台,最終目的是聯合推出一款電動雙生的電動SUV合旅,該休旅車將具備SUBARU最擅長的四輪驅動技術,加上TOYOTA的油電動力技術。



 
 
11/06/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