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保鎳原料供應,TESLA計畫與加拿大採礦業合作
AUTONET記者:Ginny(09/15/2020星期二)
隨著各國政府、公司、甚至消費者對於環保意識有所抬頭,許多車廠也試著針對裝載內燃引擎的汽車所排放的溫室氣體想出解決方案,而統計報告也顯示,用於儲存電池能量的鎳原料,將在未來幾年大幅增加需求;近日,就有TESLA內部人士表示,車廠正與加拿大礦商Giga Metals討論合作開採礦山,有望讓車廠獲得更多的低碳鎳電池。

除了減少汽車造成的空污一目標之外,車廠也設法減少碳足跡,執行長Elon Musk便在今年七月表示,如果以環保方式、高效地去開採鎳原料,那麼車廠在未來很長一段時間內,也能夠為消費者提供更多電動車。

至於與Giga Metals正在考慮的低碳鎳開採計畫,將運用水力發電,同時利用採礦過程所產生的廢物、讓這些廢料吸收大氣中的二氧化碳並轉化為水泥原料;礦業公司Giga Metals雖無官方評論,但總裁Martin Vydra表示,公司一直都有積極參與車廠相關的活動,並期望能夠生產可助達成碳中和目標的鎳原料;而這次開發項目的成本,若不包含將水力發電導入開採現場,成本將不到10億美金(約台幣293億)。

專門研究與統計電動車電池相關數據的公司Benchmark Mineral Intelligence有釋出預測,表明隨著電動車銷量持續增加,到了2030年,電池原料鎳的需求量將從今年約13.9萬噸增長到140萬噸,佔鎳總需求的數字則會從6%大幅增長至30%。

不過,許多車廠目前也必須面臨一些問題,世界上大多數較新的鎳生產都來自印尼,但是在印尼生產過程之中,通常會把採礦產生的廢料排放到海洋當中,並不符合環保標準,與減少碳排的目標相牴觸;而Giga Metals統計數據則顯示,公司位於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省的Turnagain礦山,已探測出潛在多達236萬噸的鎳以及141,000噸的鈷資源。

去年,光是加拿大就生產了多達18萬噸的鎳;而Giga Metals則是計畫要在20年之內,每年生產40,000噸鎳加上2,000噸鈷,這些資源就足以提供車廠製造好幾千輛的新電動車。

雖然TESLA官方無評論釋出,但有知情人士指出,礦山位於北美,因此,若將來確定簽約,可確保位於內華達州的超級工廠電池原料供應,而且,加拿大環境法規也可說是世界上最嚴格的法規之一,有助車廠實現碳中和目標;另外,車廠可能會藉由提供融資或購買股權來交換鎳與鈷的供應,當然,也有可能同意購買公司的鎳與鈷原料,進一步吸引其他資金進駐這一塊市場;而在礦山壽命最長40年的期間,都是簽約的可能時間點。

車廠網站則統計,目前在美國的電動車產能為49萬輛,在上海的產能則為20萬輛;至於工廠擴張計畫,也就表示車廠在未來將需要更多獲取電池原料的管道。


 
 
09/15/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