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億新工廠地點確定,TESLA選定德州作為Cybertruck製造基地
AUTONET記者:Ginny(07/24/2020星期五)
電動大廠TESLA之前就有在評估要於美國哪一州建立新的工廠,而終於在週三,執行長Elon Musk宣布車廠已確定將在德州奧斯汀(Austin)附近,投資約11億美金(約台幣323億)的資金為最新的車款Cybertruck設立新工廠,而德州與鄰近奧克拉荷馬州之間的激烈競爭終於也告了一段落。

Model 3
Musk在第二季財務報告會議當中表示,新工廠預估位置將設在距離奧斯汀市中心約13分鐘路程的地方,並同時向公眾開放;德州官方則由州長Greg Abbott表示歡迎車廠進駐,在聲明當中,州長則稱讚TESLA是全球最創新的公司之一,因此很歡迎團隊進入德州設廠製造。

除了車廠的全新電動皮卡Cybertruck之外,Musk同樣在週三也表示,Semi重型卡車、以及銷售主力計畫放在北美東部的Model 3、Model Y等等車型,都有計畫讓德州工廠負責部分的生產。

奧克拉荷馬州方面之前就表示過,將積極尋求成為TESLA供應基地的機會,以說服車廠進駐奧克拉荷馬州,也是之前與德州競爭的主要角力對手,另外,執行長也表示,車廠將繼續考慮在奧克拉荷馬州的塔爾薩(Tulsa)作為未來的新工廠設置地點。

車廠近期才剛打敗TOYOTA成為全球市值最高的車廠,而兩個州也都提供了豐厚的補助措施像是高達數千萬美金的稅收減免,來吸引車廠進駐,車廠方面之前則預估,在德州至少能夠創造5,000個工作機會,在奧克拉荷馬州則預估會在短期內創造至少7,000個工作機會,不過,就像執行長在週三所宣布的,車廠還是選擇德州先作為目前新工廠的設立地點。

Model Y

 
 
07/24/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