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全新2代氫燃電池車Mirai首批間諜流出,2020年即底將推出
AUTONET記者:趙惠群(06/12/2020星期五)
氫能源被視為終極綠能,但高昂的成本和氫的儲存困難,讓氫燃料電池車(Fuel Cell)高不可攀,TOYOTA的Mirai則是扭轉這種局面,讓氫燃料電池車更平民化的車款,2014年在洛杉磯車展首發,2015年正式量產,不過Mirai在各個市場的表現十分兩極化,根據外媒Motortrend報導。TOYOTA今年底之前,將推出全新2代Mirai,最近首批間照流出,預期造型將會改走通俗化,不似第一代那般前衛。

從Motortrend所攝得的間諜照來看,全新2021年式的2代Mirai披掛著厚重的偽裝,它的構型大抵上取材自2019年東京車展中所發表的Mirai Concept概念車,流出的間諜照裡的原型車,它的車身尺碼和北美市售的Avalon差不多。但是它擁有斜傾的車頂線條,和Mirai Concept風格相同。車頭設計則可以說是幾乎從Mirai Conceopt概念車完全移植而來。另外車尾則是以橫貫整個車尾的導光條,串接左右寬闊的尾燈,此外,車側也配上多孔式渦輪造型的輪圈。

動力的部分,全新2代Mirai仍採用和前一代相同的氫燃料電池,透過觸媒轉化,製造電能,僅排放出水蒸汽。目前Mirai價格仍偏高,其他車廠如賓士等,都已放棄一般乘用車,但TOYOTA仍堅持有一天Fuel Cell會和今天熱銷的Hyrid油電車一樣普及。


 
 
06/12/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