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力維持供應不斷鏈,GM墨西哥工廠今日陸續復工
AUTONET記者:Ginny(05/20/2020星期三)
在美國汽車製造工廠於本週陸續復工之下,通用汽車(GM)也宣布暫定計畫於5月20日重啟墨西哥錫勞(Silao)的汽車組裝廠,對於北美汽車產業來說,墨西哥工廠能夠重新開業也是個好消息,畢竟北美汽車供應鏈,美國、墨西哥、加拿大之間可說是緊密相連;而GM位於錫勞的工廠,則主要負責製造高獲利的皮卡車款,同時也位於墨西哥瓜納華托州(Guanajuato),也就是關鍵汽車製造地區。

近期,因為新冠病毒疫情爆發,墨西哥工廠已閒置了好幾個禮拜,之前,車廠雖通知員工計畫在5月18日復工,但由於必須等待政府進一步的防疫規定,在上週五,墨西哥政府才終於宣布汽車產業何時可重啟工廠、並放寬各種防疫限制,隨後,車廠便跟著宣布工廠預估5月20日進行復工。

墨西哥政府上週三雖表示,車廠可從5月18日開始重啟工廠,但隨後又撤回這一建議,並將新的重啟工廠日期設為6月1日,最後才又調整,宣布如果公司已採取必要的防疫措施,則汽車產業將能在本週開始運營。

美國官員及汽車產業都紛紛向墨西哥政府施加壓力,要求墨西哥政府重新開放工廠,因為美國的供應鏈同時仰賴墨西哥地區的工廠,不過,仍有些人對於近日就開放的決定持懷疑態度,畢竟墨西哥在美、加地區大規模傳染的短短幾週之後,就有第一例確診病例,而且每天的感染與死亡人數甚至在過去幾天達到高峰。


 
 
05/20/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