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ODA首部原創純電動跨界休旅Enyaq iV,首部預告影片釋出、明年初開賣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08/2020星期五)
今年2月間,SKODA才在官網上揭露了品牌首部電動跨界休旅車Enyaq的相關研發計畫,今日就迫不急待,釋出Enyaq的首部產品預告影片,這將是一部後驅的純電動車。SKODA曾生產過105/120/125 系列車款,在1990年代停產之後,再也沒有製造過後驅車,而由Favorit開啟前驅車的時代,不過30年後SKODA再次回歸後驅,打造21世紀的首部後驅車Enyaq iV ,並以一具電動馬達取代原有的內燃機動力。


雖然SKODA目前已有一台小尺寸的Citigo iV電動迷你車,成為SKODA品牌史上的第一款純電動車,不過Citigo iV是由內燃機車款轉型而來,而即將推出的Enyaq iV,則是一台從一開始就以電力驅動而開發的純電動車,將採用福斯集團新開發的MEB模組化電動車平台,各界咸認定它就是VW的ID.4的變形,本周原廠開始啟動Enyaq iV 的宣傳造勢,釋出帶著偽裝的Enyaq iV的官方照與預告影片。

SKODA也釋出Enyaq iV 的相關技術規格,它的車身尺碼,長寬高為4648x1877x1618mm,軸距 2765mm,後座椅升起, 行李廂容積為585公升,其尺寸諸元與VW的ID.4大致相同。Enyaq有三種不同規格的電池模組可選擇,最先推出的是 55 kWh的電池模組,依WLTP測試標準, 它的最大續航里程可達到340 公里,此一基本款為後輪驅動,並配有後置電動馬達,最大馬力 146hp,未來到中階車型,將會配備容量更大的64kWh的電池模組,最大馬力177hp,最大續航力為390公里。而高階版將配備82kWh的電池模組,同是後輪驅動,最大續航力為500公里,最大馬力201hp。

SKODA另外還設計了全輪驅動的Enyaq,採一前一後雙電馬達配置,其電動輸出有261hp或302hp兩種規格,若是後者,它將是SKODA品牌有史以來動力輸出最強大的車款,正適合掛上RS性能車的標記,它的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可在6.2秒 完成,極速180公里/小時,兩替規格的最大續笐力皆為460公里。

未來車主將能透過交流電 2.3 kW 的傳統家庭插座,為電池模組充電,或可使用11 kW 的壁掛式充電器,Enyaq 也正在開發支援快速充電,輸出功率125 kW,在此條件下,Enyaq iV 的,電池可以在 40 分鐘內充電從 10%達到80%。

雖然座艙的設計圖尚未公布,不過數月之前就已有間諜照流出,SKODA表示,他們的電動跨界休旅車,有一個獨立的13吋觸控螢幕,並可選配結合擴增實境技術的抬頭顯示器。此外,Enyaq iV 也出現業界首見的橄欖皮革,是一種永續經營的天然環保素材之一。

SKODA Enyaq iV 將於2020年底在原廠的捷克總廠生產,明年初始銷售,另外會推出比較花俏的「創始人版」(Founder's Edition)以紀念品牌創建125周年。


 
 
05/08/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