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將為平價電動小車打造一全新品牌,專攻2萬歐元以下的電動小車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05/2020星期二)
假如一台電動車只要60多萬,那麼它應該能吸引大量買氣,讓許多開汽柴油車的車主投奔而來。福斯汽車(VOLKSWAGEN)已畫出電動車計畫的大餅,ID電動車家族從去年發表的ID,3之後,後繼車款今年起將大舉推出,ID電動車其售價和同等級的汽柴油車已經十分接近,讓不少消費者為之心動,不過福斯顯然有更大野心,根據外電報導,品牌還打算針對歐洲和亞洲市場,推出車價22000美元以內的平價小型電動車,大約新台幣66萬元



外電報導指出,福斯將推出的這些電動小車,將採用福斯現有的MEB電動車平臺進行大幅度修改的新平台,平台尺碼將縮短到約13呎,生產開發目標是讓成本降低到20,000歐元以內(也就是前述的66萬新台幣),而車廠將面臨以下最嚴苛的挑戰:首先要採用現有ID.3所使用的MEB平台是相當大的挑戰,因為它的成本要應ID.3再少1/3,而工程師也在研發對應的小型電動馬達,還有各種同電池模組,同時車子還要具備高標的安全規格與防撞安全,以符合消費者的期望。

2019年3月,福斯集團執行長Herbert Diess曾表示,未來的小型電動城市車,將會為它們打造一個全新的品牌,定位就像集團下的SEAT品牌,然後以福斯集團旗下各品牌現有汽柴油小車,如SEAT的Mii,還有SKODA的Citigo,或是福斯的Up,打造電動車型,目標是要讓福斯能「朝向更實惠的電動車邁出一大步」。

福斯汽車公司發言人表示,公司最近已修改其「品牌、生產體系和市場戰略」,將會把品牌核心移轉到一般家庭負擔得起的小型平價電動車,不過最終結論尚未達成。2020年3月,,眾聲稱今年在德國收到了2萬份電子訂單。

福斯汽車運營長Ralf Brandstätter向英國媒體Car Magazine表示,ID.1目前正在開發中。它將成為福斯產品陣容中車型最小的一款,未來將一共會有七款ID品牌電動車。透過獎勵補助之後,它的目標價格可能會跌破20,000美元。不過目前還不清楚ID.1與福斯汽車生產的新品牌的小型電動車會有何關係。

ID.1 預計將會有兩種不同的電池模組可選擇,包括24kWh 和 36kWh。而未來新品牌電小車,將會供容量更小的24kWh電池組,讓入門車買家也能夠買得起EV。




 
 
05/05/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