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等待樂趣至上的勁車,BMW公布全新4 Series Coupe最終測試官方照和性能數據
AUTONET記者:趙惠群(04/30/2020星期四)
BMW品牌旗下各個成員,去年以來已陸續推出新世代改款新車,但2013年推出至今的4系列,大改款卻是只聞樓梯響,年初網路上已有間諜照流出,而本周原廠在官網上正式發布4系列雙門轎跑(4 Series Coupe)相關資訊,包括它的主要性能與規格數據,以及帶著偽裝的試裝車在測試場上進行最後測試的官方照與預告影片。

官方照和預告片裡的4系列Coupe,是一台試裝車,在品牌位於慕尼黑的研發與創新中心的測試場進行最後階段的動態性能與底盤運動測試,當然這項測也意味量產車即將推出。先前4系列Coupe已流出多次的測試間諜照,包括北極圈內瑞典Arjeplog冬季測試中心進行寒 地測試,還有在紐伯林北方賽道進行性能測試。此次的測試取得的參數,將提供量產前的最後調校與修飾之用,而目前發表上市日期,原廠尚未確認。

BMW原廠此次公布了一些數據與細節,4系列係由3系列衍生而來,按原廠所說,4系列有許多不同於3系列之處,它擁有更好的空氣動力學,它的風阻係數Cd值再減掉0.015,車身高度比四門的3系列再降57mm,底盤離地高度再低21mm。此外,前輪加大 它的負傾角,輪軸也加長23mm, 藉此提升它操控的精準,以直線加速和橫向運動的安定性。源自3系列的前雙A臂後四連桿式懸吊,也重新調校它的可調高低的主動式避震系統,縮短避震行程,以因應運動需求,而轉向系統也做了優化。

而此次展示的是4系列Coupe的頂規性能車型M440i xDrive Coupe,它搭載全新的動力系統,以最大馬力374 hp的直列6缸引擎,搭配合48V輕型油電動力技術,結合一套48V的啟動與發電馬達,48V輕油電可帶來額外的11hp的馬力。

底盤經過BMW的M運動部門專家在賽道上測試及調校而進行優化。與動力匹配的是8速 Steptronic Sport跑車化變速箱, 另外標配智慧化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再加上M款電子差速器,能針對過彎時內側和外側車輪的抓地力不同,利用一具電動馬達,來鎖定內外側車輪的扭力,以提升過彎的循跡能力。另外再配備18吋的輕量化鋁圈,還有 M Sport 的跑車化煞車系統,以及相互匹配的跑胎。



 
 
04/30/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