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的Autopilot自駕系統軟體再升級,將具備辨識紅綠燈和停車號誌自動停車的功能
AUTONET記者:趙惠群(04/28/2020星期二)
即使各方對於TESLA各車款批判頗多,尤其是車內所搭載的自動駕駛輔助系統AutoPilot,更曾發生多起死亡車高案例,其可信度引起諸多爭議,不過TESLA的鐵粉對於品牌車款的忠誠度絲毫不減。相信TESLA原創性,滿足許多人的幻想,才是傳統車廠在電動車的領域中,無法搶走TESLA丰采的原因。不管你的電動車配備的Level 2或Level 2.5半自動駕駛輔助科技,車子頂多就是維持車道,並且具有主動跟車與煞停的ACC主動定速巡航,但是還沒有一台車會真正自動辨識紅綠燈和Stop停車的交通號誌,並且自動停下車來,不過TESLA說他們的Autopilot的導航系統,將能辨識紅綠燈和停車號誌。


事實上,Autopilot已具備自動辨識路口紅綠燈,並且依導航設定,自動駕駛。而近日TESLA表示,他們的Autipilot自動駕駛系統已經開發出自動辨識紅綠燈和停車號誌的導航,而且已有相當一段時間了,現在這項功能已準備好了,終於可以公諸於世。根據電動車媒體Electrek的報導,TESLA已經發布了交通燈和停止標誌控制功能,做為品牌車款Autopilot自駕功能技術的一部分,也將是 2020.12.6該系統軟體更新的一部分。3月間,TESLA曾首度向一些特定使用者,推出此一功能,並進行測試,而現在它正式應給美國市場更多的車隊使用。

在Autopilot軟體更新的發會中,TESLA說明此功能目前仍處於測試階段,它將賦予TESLA車款識別紅綠燈的能力,即使紅綠燈已關閉,車子仍會在十字路口自動減速與停車,當車輛要減速時,會對駕駛者發出警示聲,並誰營幕上的一道紅線顯示車子停車在紅線處。接下來,車子要再前進,駕駛者必須推動檔位選擇器,或踩油門踏板,以確認可以繼續安全前進。

雖然這種自駕能力已經在美國市場推出,不過TESLA表示 仍需要再做一些必要的調校,才能適應其他國家的燈號和道路標誌鎮,美國以外的車主, 勢必要再多等待一段時間,才能擁有此一功能。



 
 
04/28/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