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4代Octavia賣點爆多、年底來台,SKODA製作60秒產品精華影片要讓你難以抗拒它
AUTONET記者:趙惠群(04/20/2020星期一)
如果疫情趨緩,按SKODATAIWAN的說法,全新4代的Octavia可望年底前運抵台灣及時發表上市,三代的Octavia一直是品牌銷售占比最高的主力車款,包括Combi在內,Octavia全球銷售十分暢旺,經常是供不應求,嚴重缺車。

而進入第4代,Octavia外觀和內裝都有著全新的設計風格,原廠用像一台雙門轎跑車一般寬敞、實用、優雅(spacious, practical and elegant),SKODA董事會主席Bernhard Maier宣稱,這是有史以來最好的Octavi,它 比以往更寬敞、更實用、更安全。究竟Octavia的產品最大優勢是什麼呢?SKODA原廠製作一部60秒影片,來說服全世界的買家,你會被說服嗎?

過去Octavia一直擁有空間上的優勢,而根據原廠的60秒影片所說,此次改款,四代Octavia車長增長15mm,斜背車型增加19mm,Combi車型增長22mm,軸距更達到2,686 millimetres,而它的行李廂的容量甚至擴增到600升至640升。

看過官方照的人,都會同意這一代的Octavia和過去三個世代長得很不一樣,也許二代和三代有著很高的相似度,但四代則有很強烈的變化,特別是車頭和車側,而在原 廠60影片的描述中,這一代Octavia不是造型更動感,它也擁有有史以來最佳的空氣動力學,阻力係數也同級車之中是最佳的(四車房車為0.24,Combi為0.26),它有較低的車身,同時配備最大達到19吋的輪胎和鋁圈。

四代Octavia內裝質感也達到前所未有的水準,大量採用軟塑膠料,許多細節也大量使用鍍鉻材質,同時擁有環艙照明系統,有設計時尚的雙輻式方向盤 , 所有這些設計之外,還有全新設計的儀錶板,提升整體的時尚感。

在乘坐上,座艙配置符合高度人體工程學、並結合通風與按摩功能的座椅,提供同級車中舒適程度最高的乘坐感, 所有車型都具備免封鑰匙車門開啟功能,並且標配三區分區空調,並有座椅、方向盤和擋風玻璃都艱可加熱的功能。

它也有更多的標準配備,全車系都會有將獲得雙區恆溫空調,加上10.25吋的虛擬座艙儀表,另標配駕駛座的膝部安全氣囊和全LED照明系統。

在安全防護部分,全車系除了在歐洲NCAP測試中獲得五星評價之外,全新的Octavia也是SKODAS全車商款中,第一部將避險與轉向輔助系統HUD和預亖警示定速巡航系列都納入配備表中的車款。

Octavai也是SKODA品牌中上,提供動力選項最多樣的車款,除了傳統進化的柴油動力和結合輕型油電技術的汽油動力,也提供PHEV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型Octavia iV 和 Octavia RS iV,另外規畫低汙染的CNG(壓縮天然氣)版本。

Octavia的中控娛樂資訊系統,讓車主可以通過手勢或數位語音助理Lora,進行調控切換,它的中控螢幕也提供三種規格,從 8.25 到 10吋 ,並有創新的觸控棒的設計,使觸控操作更加輕鬆。

受惠於中控內建的 eSIM,Octavia可始終保持連線狀態,同時透過行動應用程式,可遠方遙控車子的功能,而車內最多有五個USB插槽,包括一個在車頂上,適合插入行車記錄器。

SKODA品牌一直標榜Simply Clever設計,為車主提供更多樣而便利的智慧解決方案,此次也不例外,多了許多新的解決方案。像是它有整合式的充填設計,座椅有側頭枕,讓後排熟睡的乘客的頭部可以得到更多支撐,而座椅一側有手機放置袋等。


 
 
04/20/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