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經典增添賽藏魅力,福特野馬55周年特仕版Mustang Black Shadow Edition試駕
AUTONET記者:趙惠群(04/13/2020星期一)
如果一台跑車對你的意義不只是速度,還有其他的,像是收藏、經典、傳奇.....,那麼FORD Mustang Black Shadow Edition,給你許多下單的理由。2019年福特(FORD)為慶祝旗下Mustang野馬雙門跑車55周年,特別打造以黑影為主題的限量特仕車Mustang Black Shadow Edition,今年初台北車展首度登台,Mustang Black Shadow Edition以現有6代Mutang改造,車子裡外追加許多新的視覺元素,以四種新車色,使它的魅力倍增,這台特仕版原廠配額30台,目前大約還有一半的配額。



Mustang Black Shadow Edition以現役Mustang造型加改造,現役6代Mustang在2018年曾進行小改款,它有全新設計引擎散熱飾蓋,並且向前延伸20mm,營造鯊魚嘴的造型,有新的下進氣壩線條設計,搭配LED頭燈、經典三道斜列式LED前識別燈、LED霧燈、LED轉向燈及經典三道格柵式LED尾燈。車尾則配備競速型後擾流尾翼,強化戰鬥氣息。






而Black Shadow Edition則是在這些小改基礎上,再追加專屬的Black Shadow的套件,Black Shadow是當代流行時尚的設計手法,遍及時裝建築和各種3C商品,以及汽機車的商品領域,藉由光影的營造立體動感,Mustang Black Shadow Edition的套件包含疾風黑車頂、有漸層視覺效果的疾風黑引擎蓋飾條設計,水箱護罩變換深黑錣網格和疾風黑ustang標章,讓原本鍍鉻的野馬徽記,變成一匹黑馬。





車側部分,有專屬車側下擺的車身飾條,另配上帶著金屬塗裝視覺上更有深度的19吋疾風黑型格鋁圈,搭配倍耐力255/40R19性能胎。前輪煞車系統搭載四活塞卡鉗與352mm通風碟盤。








Ford Mustang Black Shadow Edition內裝延續Mustang一貫的陽剛且強調結構感的美式設計,並融入各項先進數位科技,在材質上大量採用皮革包覆,方向盤、排檔桿、手煞車、中央扶手等,皆採高質感皮革面料包覆,搭配金屬飾材。







結合皮革包覆與金屬飾板的三輻式方向盤,盤輻上有突起設計,方便握控,方向盤也具備加熱功能,兩側配置功能鍵,其中右下有Pony Button野馬快捷鍵,可快速選取和設定儀表的顯示模式,包MyMode個人化模式、有因應性能操駕需求且顯示十分細膩繁複的TrackApp賽道模式、MyGauge測量表、MyColor多彩氣氛燈等。就性能操駕者來說,這樣競技風格的配置,也是深具吸引力的設計。







中控台8吋螢幕非時下流行的懸浮式設計,而採復古傳統的內嵌式設計,內建福特最新一代多媒體系統,即SYNC 3娛樂通訊整合系統,支援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另外也有聲控功能,可透過語音指令調控訊息、音樂選台、選曲、行動電話撥接與導航功能,另內建原中文化衛星導航系統與藍牙等。



此外,Mustang Black Shadow Edition也配置音場和聲音相當立體的12聲道B&O環艙揚聲器組合,只不過不細看,完全感受不到音響的升級,僅在中控上方的高音喇叭才有不太顯眼的B&O的徽記。而除了前述方向盤加熱功能,雙前座也配備座椅加熱與通風功能。

中控下方有引擎啟動按鍵,採取類似老戰機的復古式撥片,連空調調控和方向盤動力輔助力道調整,也都比照辦理,採相同的撥片。而手煞車也同樣復古,非按鍵式而是傳統的拉桿式設計。

跑車化真皮座椅具有相當不錯的包覆和支撐性,尤其腿部的包覆,在激烈操駕時,提供身體更穩當的固定效果。前座肩部有快撥拉桿,可讓前座快速前移,方便進入後座,大抵上前座乘坐空間算是寬敞,但後排座椅頭部和肩部與膝部都比較侷促,乘坐孩童是OK的,顯示Mustang其實還是能滿足家庭出遊共乘的需求。




全車也有許多貼心而實用的置物功能,前乘客座前方手套箱有深度充足的置物功能,中央扶手置物格不算深,放置小物足堪使用,前方也有雙置杯架,扶手內內建USB插槽和12V電源,不過僅只有一個USB插槽,稍嫌不足。行李廂有夠大的382公升容積,但開口因應車尾造型顯得比較狹窄。


Mustang Black Shadow Edition傳承著野馬跑車的66號公路奔馳美式旅行精神,原廠有強大扭力輸出的5.0升V8自然進氣引擎,而台灣則是主打兼具節能效率的2.3升 EcoBoost雙渦流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按原廠宣稱經過Overboost調校優化油門反應,最大馬力提升至290ps,最大扭力也提升至45.0公斤米,並搭配全新的SelectShift 10速手自排變速箱,起步可謂輕快,但總是不若V8動力那般渾厚凶暴,不過就一般駕駛者來說,這套動力已經能帶來幾分熱血的駕馭感。



Mustang Black Shadow Edition有多套動態行車模式可以切換選擇,包括一般/運動/賽道/雪地濕滑/直線加速等五種行車模式,在進行快速切換,帶來多樣化的加速變化的樂趣。另提供MyMode功能,可依個人偏好的駕馭模式,在MyMode選單之中,能客製化車主的轉向偏好設定(標準/運動/舒適),樂趣指頗高。





Mustang小改款後的底盤,仍維持美系跑車的舒適軟Q,但換上多連桿式懸吊,加上轉向也有清晰的路面回饋,但在彎道的漂浮已顯著降低,但若要尋更利犀利的彎道戰力,底盤仍有升級的空間。

Mustang Black Shadow Edition在安全防護科技部分,沿襲原有的高規格配置,全車標配8氣囊,另搭載Ford Co-Pilot360 Technology全方位智駕領航科技,內含ACC主動式定速巡航系統、包含車輛及行人偵測的輔助煞停的PCA前向碰撞預警系統、AEB全速域輔助煞停系統、LDW車道偏移警示系統及LKA車道偏移輔助系統。

對那些有意進入高性能房車或超跑的買家來說,Mustang Black Shadow Edition是一台不錯的進階車款,車價不到200萬,性能遠高於那些價格偏貴的歐系轎跑車,實用性也不弱,數位化科技齊備,還有多項新增的配備,如12聲道B&O環艙音響,CP值夠高,還有很重要的,無可取代的典藏價值。

Ford Mustang Black Shadow Edition 規格表

引擎……………直列四缸DOHC 16V 渦輪增壓
排氣量…………2261c.c.
最大馬力………290ps/5400rpm
最大扭力………44.9kgm/3000rpm
驅動方式………後輪驅動
變速箱…………10速手自排
煞車系統………四輪碟煞
懸吊系統………前麥花臣/後多連桿
輪胎規格………255/40R19
車長寬高……….4794x1916x1378mm
軸距…………….2720mm
車重…………….1660公斤
售價…………….199.9萬



 
 
04/13/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