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疫情全力衝刺,TESLA將擴大上海廠的零組件生產能力
AUTONET記者:衛清風(03/11/2020星期三)
對於TESLA來說,去年中國上海Gigafactory的落成,可說是品牌是否能夠一飛衝天的關鍵,雖然遭武漢肺炎攪局,但其股價還是曾在2月底衝上歷史新高917.42美元,股價整體來說仍在上下擺盪,但即便是現在的651.48美元,整體表現依舊不算太差,也體現即便在疫情之下投資人對於這個美國純電動品牌依舊有相當的信心。

值得一提的是,TESLA也在近日於加州Palo Alto總部迎接品牌第100萬輛車駛出生產線,而這輛極具代表意義的車款乃是一輛Model Y,對於TESLA來說,算是相當重要的一個里程碑。

另一方面,雖然全球汽車產業仍壟罩在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之下,各界看法都相當悲觀,但TESLA反而在此時加碼,決定擴大中國上海Gigafactory的零配件生產能量。事實上,到去年12月底為止,TESLA在中國所生產的Model 3,大約有70%的零組件乃是採進口方式,顯然Elon Musk打算改變這個情況。

根據消息指出,TESLA希望車輛熱管理所使用的關鍵零組件冷卻管,在上海廠的產能能夠提高,從每年15萬組提高到每年26萬組,同時零組件擴產計畫並不包含生產電池,同時依據TESLA先前的規劃,乃是期望在今年年底之前,將上海廠的整個供應鏈都能夠本土化。

除了零組件之外,TESLA來打算在該廠增加一條新的鈑件沖壓產線,藉此提高上海廠的車輛總產能,而根據先前的資訊,TESLA初期是希望達到15萬輛的年產能,並逐步增加到25萬輛,這當中除了Model 3之外,還包括了Model Y。另外,TESLA更期望今年底能夠在全球交出超過50萬輛新車的成績。


 
 
03/11/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