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日內瓦車展搶先報:嗆辣掀背出擊,CUPRA Leon兼具性能與實用
AUTONET記者:衛清風(02/24/2020星期一)
CUPRA由SEAT獨立出的性能品牌,在本家旗下的新世代產品逐漸推出後,CUPRA的車系陣容也開始有所動作,其中在SEAT品牌身為主力掀背的Leon,其性能版本也正式以CUPRA Leon之名,於本屆日內瓦車展當中,與同樣是性能版本的Ateca、Formentor兩款新車一同登場。

一如仍在SEAT旗下時的前一代車型,除了五門掀背車之外,CUPRA Leon也將推出車身拉長的旅行車版本,並將其稱為Sporttourer。而全新CUPRA Leon最受矚目的就是無論是標準掀背或旅行車,都導入PHEV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型,結合了1.4L直四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可提供242hp最大馬力與40.8kgm峰值扭力,在純電模式之下,具備60公里的最續航距離,而將電量從零回衝至滿載需要六小時,若使用原廠壁掛式充電器,則能夠縮短至三個半小時。

原廠也提供傳統燃油動力車型,搭載了2.0L TSI直四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同樣具備242hp最大馬力,但峰值扭力略微降低到37.6kgm峰值扭力。此外,也提供最大馬力296hp、峰值扭力40.8kgm的版本。為了提供優異的駕馭感受,配置了電子限滑差速器,可強化車輛在攻克彎道時的操駕表現。

動力最強大的旗艦版本搭載了四輪驅動系統,峰值扭力維持在40.8kgm的同時,最大馬力強化來到306hp,僅需不到5秒的時間便可完成0-100km/h起步加速,極速則可來到250km/h。在導入線傳式排檔系統的情況下,全車系配備了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相較於標準版本的Leon,CUPRA的版本前軸的高度降低了25mm、後輪降低20mm,在重心進一步放低的情況下,提供更優異的操控性,另外也導入了BREMBO煞車系統。


 
 
02/24/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