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東京車展搶先報:TOYOTA推出即可量產的雙座超迷你電動車2020年開賣
AUTONET記者:趙惠群(10/18/2019星期五)
TOYOTA今日在官網上預告將在東京車展上推出一款雙座的迷你電動車,目前車子尚未命名,這台車預計2020年稍晚時會開始銷售,它是因應短程旅行需求而設計的電動車,並且具備對環境衝擊最小的特色。

這台迷你電動車單一一次充飽電的最大續航力大約100公里,極速為60公里/小時,利用220V電源充電大約需要5小時,而TOYOTA形容它的迴轉半是「相當的小」, 關於這台車的訴求對象,TOYOTA表示它是針對那些在都會區環境的用車者而設計,如高齡人士、拜訪客戶的商務人士,還有就是新手駕駛。

TOYOTA‎‎開發部負責人Yanaka表示,我們希望創造一個移動解決方案,以支援日本的高齡化社會,為那些處於生活各個階段的人們提供移動的便利與自由。‎TOYOTA也表示這樣的新車很適合那些剛拿到駕照的駕駛,有城市裡跑業務的人。目前已有100多家日本企業和官方單位採用安全而且環保的載具。

此次東京車展揭幕之前,TOYOTA也正試圖重塑他們的商業模式,將大規模推廣採用電動車的概念,這也是企業未來發展策略的一部分。TOYOTA表示,他們將仔細檢視電動車產品生命週期的每一個階段,從製造到銷售、轉售或再使用到回收,將設法讓它的價值極大化,以回應众飽受人們批評的電池成本過高的問題,甚至扭轉人們認為即使是最便宜的電動車,仍比傳統內燃機車款貴很多的刻板印象。‎

‎在短期內,TOYOTA 也正計畫引進新的電池租賃計畫, 電動車持有成本降低,同時TOYOTA也將開發自有的電動車充電站系統,未來也會推出針對電動車開發的保險計畫產品。‎

在本屆東京車展中的特展「未來博覽會」(FUTURE EXPO)中,TOYOTA除了推出這台超迷你雙座電動車,也將展出一系列超迷你移動解決方案,另外還會展出iRoad電動移動載具,以及三台適用於行人徒步區的個人載具,並在臨海副都心的聯絡nd.有明到(Ariake)和青海(Aomi )長約1.5公里的步道,供觀展者試乘。


 
 
10/18/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