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醜聞、改造形象,VW將配合ID.3電動車發首發推出全新的logo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23/2019星期五)
福斯汽車(VOLKSWAGEN)將在2019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上推出重新設計的廠徽,以做為品牌形象重新塑造的一部分,而這些恰逢品牌全新ID 3電動兩廂車發表上市,自然有重生的意義。而這個廠徽將被稱之為「New Volkswagen」,設計它的目的在於要讓該品牌顯得「更年輕」、「更數位化」、「更為現尚」。這個logo設計已三年多,最初發想就是因為該公司在柴油引擎排放造假醜聞發生之後,公司想要洗刷恥辱所做的努力之一。

品牌重塑將和ID 3同時在法蘭克福車展同一起推出,這是基於福斯集團純電動車MEB平台所打造的首部量產車。不過第一款帶有新廠徽 的車子,會是全新8代的Golf,它將於今年稍晚些時候推出,然後在2020年初上市銷售。

福斯目前的logo是自2010年開始使用,而新的logo將字母V和W保持在圓框內,但是採取更簡潔的2D設計,VW的字母不會再立體而凸起。它將在黑色背景上呈現亮白的色澤,不過顏色可以因應不同車色做改變,未來的GTI車型則會採用紅色版本的logo,此一廠徽是由福斯公司內部自行設計的。

福斯汽車營銷部門主管Jochen Sengpiehl表示,目前的3D立體的logo顯得有一些沉重,特別是在現今的數位化時代。新的logo已被簡化為一個基本元件。它是平坦的,開放的,充滿對比性的,清晰可見的,它不僅僅是一個標誌,而且也是一個圖象。而品牌重塑也將包括推出一個新的字體,並添加淺藍色和白色和深藍色,做為福斯汽車的官方品牌代表色。


 
 
08/23/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