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駕駛風潮擋不住!Waymo自駕車獲准在加州上路
AUTONET記者:Ginny(07/08/2019星期一)
加州公共事業委員會(The California Public Utilities Commission)核准Waymo的自駕牌照,並可加入政府推行的自駕車測試專案。

只要有了這張許可,公司便能在加州南灣特定區域提供員工與顧客相關服務,地區包括鄰近的山景城、桑尼維爾、洛思阿圖斯、洛思阿圖斯山丘、以及帕羅奧圖等城市;另外,車上還必須要有一位安全駕駛。

而加州車輛管理局(DMV)已核准了多達60家公司來測試自駕車,不過,能夠參與政府自駕專案的只有四間公司,Waymo就是其中一間核准參與的公司之一,其它三家則是自駕新創公司Zoox、Autox Technologies、以及Pony.ai。

除此之外,Waymo也是唯一一家能在加州公共道路上提供自駕車輛服務的公司,且正在美國亞利桑那州的鳳凰城經營自駕計程車服務—Waymo One,雖然目前自願參與試駕只有400人,不過,對Waymo來說仍是個擴大服務的機會,也能讓更多人接觸到自駕科技,以達成讓更多人能享受更方便的科技一目標。

另外,外媒也報導,雖然擴大服務是最終目標,但目前Waymo對於計畫在加州推動以及商業化自駕共乘服務這一塊,並沒有一個確切的行程表;至於車隊組成方面,大多數為Chrysler Pacificas車款組成,不過Jaguar I-Pace SUV自駕車也將逐漸引進服務車款之中。


 
 
07/08/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