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SQ8改款登場,配上全歐洲性能最強的TDI柴油引擎最大馬力435匹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04/2019星期四)
AUDI似乎已逐漸擺脫柴油車排放造假與WLTP法規轉換不順的兩大逆境,近期推出符合歐盟六期法規標準的新世代柴油動力車型,擁有十足的戰力,動力輸出比以往更強大。本周AUDI推出新年式SQ8 TDI性能跑旅,它具備雙渦輪增壓V8柴油引擎,最大馬力435匹,堪稱歐洲大陸性能最強大的柴油引擎,它的車價在10萬歐元以上,相當於新台幣356萬元。可惜的是台灣奧迪(AUDI TAIWAN)短期內不會引進性能取向的S車型。

在傳統上,Q8車系一直是AUDI最頂級的休旅車,也是AUDI售價最高昂的SUV休旅,標準版的Q8在德國的零售價格是743000歐元,相當於新台幣265萬元起,而6月底推出的SQ8,顯然車價要貴很多。AUDI本周三宣布,SQ8已在德國上市,它在德國境內的起跳價為102,900歐元,雖然價格偏高,但這台車至少會是「物有所值的。

如前面所述,這台SUV搭載雙渦輪增壓V8柴油引擎,最大馬力435hp,最大扭力900牛頓米,透過八速Tiptronic電子自手排變速箱,加上quattro全時四輪傳動系統,它的引擎能在2.8秒內,讓這台龐然巨物從0加速到100公里,極速電子限速250公里/小時。

引擎雖然強大,但卻不會很耗油,在WLTP測試中,按AUDI說法,它每100公里只要耗油7.8公升,低油耗表現是很有可能達成的,主要是因為這顆引擎還結合48V的微型油電動力系統。由於它是Q8的衍生性能版,因此也追加許多必需的附加元件,包括外觀和內裝採用了一些S設計的配件和主動調整氣壓式懸吊系統。SQ8將成為與AMG競逐角力的性能版旗艦車。


 
 
07/04/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