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與豪華都能兼具?下一代JAGUAR I-Pace車身將採用回收鋁材打造
AUTONET記者:Allan(04/09/2019星期二)
在環保意識強烈強烈的現代社會,許多汽車製造商正逐漸將工廠和產品轉型,加裝太陽能板和風力發電等設施以及推出電動車,都是為了降低碳排放量,不過英國車廠JLR(Jaguar Land Rover)的REALITY計畫更是驚人,車廠將大量回收廢鋁材用來製作新一代JAGUAR I-Pace。

REALITY計畫是利用Axion公司開發的系統,將分解下來的汽車材料進行分類外,分解得下來的鋁材也會被溶解變成新車的材料。從2013年開始至2019年1月之間,車廠已經給予30萬噸回收鋁合金新生命,這些回收鋁合金也運用在JLR旗下所有車輛的生產線,其中最出名的就是JAGUAR XE,這是車廠在2014年發表全世界第一款使用回收鋁合金的車款,鋁合金代號為RC5754,車身材料有75%是使用回收材質,至今減少46%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而這項技術也運用在英國和斯洛伐克工廠。

鋁材已經是市面上最廣泛使用的金屬之一,目前全球鋁產量每年可以達到8000萬噸,而JLR旗下的車款都是使用鋁合金打造,每年的使用量也有18萬噸。這項計未來也將沿用在JAGAUR I-Pace車型,原廠仍對該車進行測試,不只是車身材料使用回收材製造,該車的電池也是使用舊事代I-Pace上的回收電池。

但對於「回收」二字,許多人會有不耐用或是一撞就爛的負面想法,車廠表示這些負面想法不會發生,所有回收鋁材都會經由英國布魯內爾大學的科學家們把關,不僅會對材料進行強度測試也會對純度進行分級,確保未來JLR旗下使用回收材的所有車款都達到該有的水準。


 
 
04/09/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