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日內瓦車展報導:SUBARU轉型中,概念車Viziv Adrenaline Concept給新方向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11/2019星期一)
SUBARU以「腎上腺素」(Adrenaline)之名,推出最新的概念車Viziv Adrenaline Concept,它以SUBARU品牌最新的設計語彙而繪製的新車,按SUBARU所說,它採取該公司的BOLDER的設計概念,亦即「更為大膽」之意,從理論上講,它就是SUBARU官方所說的「動態而強悍的感覺」。

關於Bolder,是去年夏天SUBARU總裁中村知美公布了一項名為 STEP的公司全新五年業務計畫,在計畫中SUBARU首次揭示了Bolder的理念,其中一項具體的措遊便是把原來2014年發表的計計語彙「Dynamic X Solid 」(動感X堅實),轉化為Bolder (大膽)設計。

鮮藍造型的Viziv Adrenaline Concept,由於許多銳利線條,讓整體外觀呈現強烈肌肉感,車頭有十分突出而簡約設計的車鼻,再配上左右由上下兩道光條構成細長的車頭燈組,讓整個車頭呈現向前俯衝的的視覺效果,另由六顆LED燈構成一個環形,嵌入前保桿內,前保桿防刮飾板延伸到前葉子板,頭燈嵌入飾板內,而顯得更為高聳。

車側顯然配備細長的後視鏡,應是內建攝影機的虛擬式車外後視鏡,同時還配上如車商所特別註明的強化車身結構感的車頂設計,另加上厚實的全地形輪胎,輪圈加上白色塗裝的裝飾,中央則有齒輪狀的橙色胎蓋。而車尾呈現極為立體鮮明的摺線,還有十分立體的3D造型尾燈,後保桿一如前保桿,兩側也有六顆LED燈組成後定位燈,而後頂擾流中央則嵌入煞車燈。另外十分特別的是車頂構型,Viziv Adrenaline Concept車頂也有雕塑般的線條,這和業界一般常見平滑車頂的設計相當不同。

按SUBARU在官方聲明中指出,Viziv Adrenaline Concept的設計概念車是要激發駕駛者的思想,鼓勵車主在大自然中盡情自由地奔馳。至於它的內裝和動力配置,SUBARI並沒有透露任何相關訊息。


 
 
03/11/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