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乘客負擔環境清潔費?UBER將於倫敦加收空氣清潔費
AUTONET記者:丹丹(01/17/2019星期四)
相較於亞洲的用車環境,歐洲對於空汙排放的規範可說是更加嚴苛,相信讀者們都還記得過去共享車業者UBER曾指出將投入高達兩億英鎊的資金來改善倫敦的空氣環境,對此,UBER日前更發出聲明表示,將會對乘客加收空氣清潔費,以資助駕駛將傳統內燃機車型替換為新能源車款。

目前這項附加費用已於當地時間1月16日開始,乘客在每4.8公里必須支付45便士(約為新台幣17元)的額外費用。以目前英國UBER司機每週工作40小時來換算的話,兩年內將能額外增加3千英鎊用於購買電動汽車,對於改善倫敦的空汙而言,可說是一項相當聰明的作法。

對此,UBER表示,預計未來幾年內,該計劃將能獲得超過2億英鎊。他們的目標是到2025年前讓旗下所有營業車款純電化,對此UBER倫敦董事Fred Jones表示:“我們希望與我們服務的城市合作,並且共同為倫敦的空氣清潔進一份心力。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們的目標是通過一系列完善移動選項,包括汽車、自行車亦或公共交通工具都能受惠於車輛電動化的成果。

談到目前英國當局計畫在2040年全面禁止出售傳統汽柴油車,不過倫敦市早已另外修法希望能將法規提前至2032年,從中也能看出倫敦市對於改善空氣所下的決心。相信隨著整體環保意識抬頭的情況下,將會有越來越多車企跟進此一潮流。


 
 
01/17/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