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底特律車展搶先報:從油電走向純電,INFINITI預告將推出純電動跨界休旅
AUTONET記者:趙惠群(12/18/2018星期二)
邁向電動車之路,INFINITI正準備從現在的油電複合動力走向純電動車,日前曾在巴黎車展中推出了一款結合一級方程式賽車的油電技術的電動概念跑車Project Black S,而在下個月的2019年底特律車展,則將推出真正純電動的概念跨界休旅車,目前尚無正式車名,但未來將會量產,以擴大INFINITI的電動車款陣容。

事實上,這台電動休旅車是以2017年INFINITI發表的原型車Infiniti Q60 Red Sport 400為基礎而開發的,但是搭載更新穎的動力系統。INFINITI表示Project Black S prototype 勾勒出INFINITI品牌開發高性能電力驅動系統的未來美麗藍圖,呈現雷諾日產三菱集團在電動車的專業技術。INFINITI預定2021年開始推出以Q Inspiration Concept概念車為基礎而打造的全新電動車。此一產品計畫包括純電動車和搭載一具電動馬達與雙離合器的油電混合系統e-POWER油電車款。

在這些電動車和油電車款推出之前,INFINITI將展示一系列概念車以預告未來的產品新風貌,先前推出的Project Black S原型車結合INFINITI的代號VR30的雙渦輪增壓V6引擎,和煞車動能回收系統的油電系統,最大馬力563hp,最大扭力475牛頓米,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4秒內可完成。而2017年 Infiniti Q60 Red Sport 400最大馬力為500hp,Project Black S的動力和加速遠遠超過。

INFINITI曾在2018年底特展曾發表Q Inspiration,而在2018圓石灘車展(Pebble Beach Concours)展出Prototype 10, 這兩台概念車為未來INFINITI的電動車確定的設計語彙,它們的設計元素都將被運用在即將發表而尚未命名的全新電動跨界休旅,從官方釋出的預告圖,它的外觀擁有特大的輪圈和輪胎,同時車側也看不到有車門把,乍看之下它是一台雙門的車款,事實上它配備的隱藏式的後車門把。而它的車頂線條微向車尾垂墜,營造運動感,至於它的動力相關資訊目前尚未公布。

此外,INFINITI在底特律車展也預告將展出全新的電動車專用底盤平台,是為2021年開始計畫推出的電動車特別開發的平台。


 
 
12/18/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