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年有成,「回顧V.S.前瞻」第十五屆裕隆木雕創新獎徵件開跑
AUTONET記者:Webber Lee(08/23/2011星期二)
多年來頗受各界好評的裕隆木雕創新獎,今年已經邁入第15個年頭,而今年的徵件活動也於22日正式展開,徵件期自即日起至2011年11月11日截止,凡近三年內未曾於國內外公開發表或獲獎之木雕創作作品皆可參賽,本屆將選出金、銀、銅質獎各乙名,獎金各為80萬元、50萬元及30萬元;「薪傳工藝獎」及「校園新銳獎」各乙名、獎金各15萬元,另將透過網友票選出乙名「網路人氣獎」,獎金5萬元。

裕隆汽車總經理陳國榮先生。
裕隆木雕創新獎自1997年開辦至今恰好屆滿十五週年,裕隆汽車總經理陳國榮表示,當初開辦此一競賽主要目的是因為裕隆地處苗栗三義,希望以此回饋地方,努力帶動三義的木雕產業升級並繁榮地方發展,經過多年的努力耕耘,這項木雕競賽也逐漸成為台灣木雕藝術界的年度盛事;而裕隆汽車也透過此活動鼓勵國內的木雕藝術創作者展現自我,並努力為其塑造個人品牌形象,近幾年也致力將木雕藝術紮根校園,鼓勵青年學子投身木雕創作踴躍參賽,從每年參賽及獲獎的學生人數比例不斷攀昇即可看出推廣成果。

而今年因適逢裕隆木雕創新獎舉辦十五週年,裕隆汽車也特別將徵件主題特別訂為「回首V.S.前瞻」,除了期許本活動更穩健地邁向下一個十五年外,亦期望繼續秉持「傳統中求創新」之精神,展現新時代的藝術新風貌。「回首V.S.前瞻」的主題也是鼓勵所有的木雕藝術創作者藉此檢視自我的創作歷程,思考如何從傳統的木雕藝術汲取養分,讓木雕藝術的未來發展能有更豐富多樣的呈現。同時,為了延續裕隆汽車在綠能環保上的堅持與努力,本屆裕隆木雕創新獎活動繼續秉持「取之於地球,還愛於地球」的精神,鼓勵參賽者多運用漂流木進行創作,希望大家都能以實際的行動,共同為愛護地球盡一份心力。

另外,今年活動也特別規劃推出木雕文創紀念商品,透過文化創意的發想徹底展現裕隆木雕創新獎「傳統中求創新」的主旨精神,讓文創商品成為木雕藝術的傳遞媒介,拉近木雕藝術和民眾的距離。未來,裕隆計劃透過通路發行這些木雕文創商品,販售之利潤所得則計劃捐助給苗栗縣三義國中,作為該校長期培養暨發展「木雕技藝班」的教育基金,讓木雕藝術創作的種子能夠根植於最基層的教育,也讓三義的木雕藝術得以不斷傳承。

第十五屆裕隆木雕創新獎自即日起開始徵件,初選將採書面評審方式,參賽者請於「裕隆網路木雕博物館」網站參考詳細的徵件辦法並下載報名表格,完成報名手續,收件截止日期為2011年11月11日止。活動相關訊息請洽:活動專線 0800-789-996。

文建會許耿修處長。
評審代表黃文叡先生。
金曲客家歌王謝宇威。
今年活動也特別規劃推出的木雕文創紀念商品,販售之利潤所得則計劃捐助給苗栗縣三義國中,作為該校長期培養暨發展「木雕技藝班」的教育基金。

 
 
08/23/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