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 Power報告,AUDI在中國銷售滿意度調查領先雙B
AUTONET記者:Gilbert(08/18/2011星期四)
AUDI新A6預料在9月間便會在國內上市。
根據一份在8月15日所公布、J.D. Power針對中國地區車廠的銷售滿意度的調查結果顯示,AUDI以887分的成績傲視群雄成為中國地區銷售滿意度最高的品牌,而AUDI在當地的主要對手如BMW及M-BENZ則分別以856分級854分,在中國各車廠中僅名列第12與15名。


J.D. Power所公布的結果。
據了解J.D. Power已經在中國地區進行了12年的相關調查,針對消費者進行7個項目的評估,包括有交車過程、交車時間、經銷商設施、銷售人員、文件、交易條件以及銷售的開始過程等等,而受訪的對象全都是在購買新車的2至6個月內進行調查,共有11,496名消費者的回收報告結果而進行分析。

調查發現2011年中國地區的銷售滿意度已達到847分的平均水準,相較逾2010年在78大類別的分數都有顯著的提升,顯然中國地區的車廠在服務消費者的經營理念上已有明顯的進步,其中成交條件是7大指標中進步幅度最大的部分,而非高級品牌的總分較2010年提升有24分,而高級品牌則也有22分的進步水準。

值得一提的是,AUDI在此回的評鑑中獲得了887分的最高分,其它第2至5名依序為東風日產(880分)、一汽大眾(869分)、東風本田與廣汽豐田(同為866分),而在高於業界平均水準的19個車廠之中,便有五個是與東風集團所合作的車廠,也可看出東風汽車集團積極經營消費者滿意度的企圖心。

有趣的是,今年AUDI、BMW與M-BENZ在全球高級車市場銷售上競爭的異常激烈,而中國市場更是三大德國高級車廠所不容忽視的兵家必爭之地,但是在此回調查之中,其結果也剛好完全符合現階段三大品牌在中國汽車市場勢力的排序,似乎也說明了在北美與其它亞洲地區都顯得較為吃香的雙B,想要在中國地區扳回一城,恐怕還要再付出更大的努力才行!


F10世代的BMW M5改採4.4LV8渦輪增壓引擎。
M-BENZ C-Coupe將在8月底舉行一場別開生面的發表會。

 
 
08/18/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