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明基電通打造電動車基地,奇瑞汽車將量產電池隔離膜
AUTONET記者:Gilbert(06/17/2011星期五)
電池技術是左右新能源車輛發展的重要關鍵。
與勝榮合作在台灣推出Apola、Fresh與小金剛等車款的中國第一大本土車廠:奇瑞,曾在去年在8月底與台灣著名電子業龍頭:明基電通簽署合作協議,雙方將建立合資企業以生產電動車用鋰電池所需的材料,而且奇瑞汽車在當時更以旗下的蕪湖奇瑞科技有限公司與明基電通簽署協定,雙方再成立達尼特材料科技公司,未來將進行合作研發、生產鋰電池的隔離膜材料,從材料技術與關鍵零件的掌握能力,提高在新能源汽車領域的佈局,為奇瑞汽車在新能源汽車產業的發展建構紮實的基礎。

奇瑞旗下的瑞麒M1 EV。
目前此一電池隔膜廠已經在蕪湖的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動土興建,與奇瑞汽車的新能源汽車技術有限公司緊鄰,預計在2012年便可進行量產的動作,屆時該廠區的產品將主要作為奇瑞旗下的電動車款所使用,並且積極開拓其它車廠或電子產業的需求市場。

據了解,奇瑞汽車在新能源汽車的領域已經過十餘年的研發投入,目前已形成一整套關鍵零部件研發能力,包括電機、傳動、電池、電力管理與整車控制等方面,都已經擁與初步的技術掌握與量產能力。目前並已經有7款新能源車型,包括有有1款使用燃料電池技術、2款使用油電混合動力以及4款純電動車型,其中採油電混合動力的A5 BSG、A5 ISG以及QQ3 EV 及瑞麒M1 EV純電動車都已經在中國地區銷售。

而且奇瑞汽車對於新能源汽車技術的發展頗具野心,這點可從蕪湖的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內已經建立了許多新能源相關的廠區來看出端倪,包括電池廠、材料廠與實驗中心,全都圍繞在奇瑞新能源汽車技術有限公司的周遭,未來再加入電池隔膜廠,勢必也將加速奇瑞汽車進軍新能源車款的完整佈局。

位於蕪湖的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

 
 
06/17/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