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車廠暑期改週末生產以避開用電高峰時段
AUTONET記者:Gilbert(05/25/2011星期三)
日本汽車製造商協會(Japan Automobile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於日前表示,日本各主要汽車廠以及其上下游產業的零件製造商,都已經全體同意7月份開始將進行彈性調整,以避開在暑期夏日的用電高峰,配合日本政府在供電吃緊的情況下進行生產作業。

日本車廠從311地震之後就不斷在克服生產上的困境!
目前日本各主要車廠採取的彈性措施,是將每週四與週五的生產活動調整至週末進行,此調整的目的是能夠將電能的使用率降低15%,減緩日本當地在用電高峰時段的能源供應壓力,而此一調整的實施將從7月開始實施,並且預計持續到9月為止,為期約3個月,而且全日本境內的所有汽車生產廠全數配合,以避開夏日用電高峰時期。

據了解自從311地震發生以來,強烈的地震破壞以及海嘯的侵襲,不僅造成福島核電廠的完全損毀,也連帶讓日本政府關閉位於東京西南方的濱岡核電廠,在短時間內缺少兩座核電廠的情況下,導致日本至今仍持續處於電力吃緊的狀態,嚴重影響如車輛製造等高耗能產業的恢復與正常運作。

有鑑於此,包括日本第一、全球最大的汽車製造廠-TOYOTA集團,日前也已經宣佈將逐步降低位於日本當地的汽車生產規模,主要目的在於分善風險以及規避日圓匯率高漲導致成本逐漸攀升的問題。


 
 
05/25/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