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廣州車展報導:SCION tC將以TOYOTA Zelas之名進軍中國市場!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27/2010星期一)
隨著中國可望在明年成為全球年銷新車數量最大的單一市場,各大汽車品牌無不在當地消費規模大為提升後,持續追加更多符合消費需求的產品,在本屆2010廣州國際車展會場,TOYOTA豐田中國分公司,首度引進一款稱為Zelas的雙門轎跑車,而這款新車其實就是美規SCION tC的孿生版本,預計這款新車也將比照先前計畫,在明年進軍包括中東與中國汽車市場!



根據豐田中國分公司公佈的訊息顯示,首度於本屆廣州國際車展亮相的TOYOTA Zelas雙門轎跑車,在北美市場稱為 SCION tC,衍生自TOYOTA Corolla車系的前驅乘用車平台,但經過重新設計打造後,完全以訴求年輕運動化並且希望展現個人風格的消費族群為主,而預計新車將以2011年式身份,在明年正式引進進口整車於當地授權通路發售。




其實這已經不是SCION tC首度推出掛上 TOYOTA品牌的孿生版本亮相,在今年稍早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國際車展會場,就首度以這樣的身份走出北美市場,而在本屆廣州國際車展所亮相的車款,規格也完全相同。

這輛2011年式的 TOYOTA Zelas雙門轎跑車,車身尺碼為4420×1796×1415mm,軸距為2700mm,而動力系統搭載一具原廠代號為2AR-FE的汽油直列四缸可變氣門引擎,其本體與美規 Camry、RAV4車系完全相同,經過原廠技術部門重新調校後,最大馬力為180hp/6000rpm,峰值扭力為23.9 kgm/4100rpm,並且同步提供六速手排或六速手自排兩用變速系統,根據美國環保能源局公佈的測試數據顯示,市區模式與平均油耗分別為與9.73km/L與13.1km/L,原廠公佈起步加速0-100km/h分別為7.3秒與8.0秒。

頂級車款具備全景天窗,前半部可電動啟閉。


此外,未來引進當地銷售的TOYOTA Zelas雙門轎跑車,頂級車款具備完整的主被動安全防護機制,包括六具氣囊、ABS+EBD整合煞車系統、循跡控制裝置、VDC動態車身穩定系統等等等,而且也將具備包括可外接數位音源的原廠音響、單片開啟式全景電動天窗、恆溫空調系統等等配置。

依照過去台灣引進Celica雙門轎跑車的銷售狀況看來,台灣總代理應該不可能也沒有計畫引進這款新車在台銷售,不過中國市場規模不斷提升,同時卻也提升各種不同級距產品引進當地市場的可能性。

2011年式 SCION tC

2011年式 SCION tC

在本屆車展廣汽本田也展出即將投產的「逸致E'Z」轎旅車。

「逸致E'Z」轎旅車宣傳照尾門已經掛上廣汽豐田字樣。




 
 
12/27/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