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T帶頭!西班牙借重其力發展替代能源運輸計畫
AUTONET記者:葉毓中(12/03/2009星期四)
SEAT將於由西班牙政府所帶領的綠能發展計畫中擔任領頭角色。
在全球汽車相關產業積極投入綠能科技的當下,政府扮演的角色便相當重要,如果能清楚提供支援、進而給予資源輔助,相信讓此汽車產業的轉型會更為順利;以西班牙為例,便透過旗下CDTI(Spanish Ministry of Science and Innovation)西班牙科技與研發部門帶領,展開了一名為〝Green Project〞綠能發展計畫,期望能在政府的資源整合中,發展西班牙電力運輸計畫,而此計畫除了領頭的政府外,帶領的民間企業,就是西班牙知名車廠—SEAT。

在此綠能發展計畫中,研發內容將以西班牙當地運輸系統的電力化為主,計畫預計耗資四千萬歐元進行,計畫時間為期四年,而電力化的科技內容則包含以Hybrid油電複合動力與電力驅動為主。

而西班牙SEAT車廠則將發揮多年累積的造車經驗,發揮領頭馬車之功效,SEAT旗下研發部門副總裁Frank Bekemeier表示:「此綠能計畫中必要時我們會提供相關技術,作為此國家發展電動車或油電複合動力車所需的技術支援,相信在此計畫驅動下,對於未來西班牙當地汽車產業的轉型與發展會有一股不容小覷的推力。」

此綠能計畫中,除了西班牙政府與SEAT車廠外,加入的企業還包含有CEGASA、SIEMENS、LEAR、ACS、IBERDROLA與ENDESA等,另外還有16所大學、科技研發中心的主要研究人員等共同加入。


 
 
12/0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