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看好電動車未來走勢!
AUTONET記者:Diane Wu(10/21/2009星期三)
日本車廠HONDA的執行長Takanobu Ito最近表示,將考慮在美國、歐洲和日本推出電動車款。HONDA過去一直視氫氣燃料電池車為未來車款的代表,並一再強調插電式電動車款不過是短時間內的節能替代品,而HONDA不看好電動車的最大原因,就在於電池的成本過於昂貴。

但由於氫氣燃料電池車所需的硬體設施,興建進展遙遙無期,HONDA也開始意識到氫氣車雖然擁有無限可能,不過卻也摸不著邊際。HONDA指出,硬體設施若無法趕上氫汽車推出的速度,那將會嚴重影響到燃料電持車銷售量,車廠也必須儘快改變策略,推出電動車款來應變加州嚴格的廢氣排放法規。

Ito鬆口透露考慮進軍美國和歐洲的電動車市場,證實了氫氣車的發展速度與預期有落差,影響了車廠的節能車策略。不過Ito表示,他認為氫氣技術仍是關鍵性的替代燃料技術,但電動車將會是未來的核心走向。


 
 
10/21/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