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東京車展搶先報:NISSAN大改款Fuga豪華科技 進化首演
AUTONET記者:吳煌棋(10/09/2009星期五)
NISSAN大改款Fuga終於問世,其實就是INFINITI M的雙生車款。
第一代NISSAN Fuga以其內裝質感、乘坐舒適度、引擎性能等特質顛覆傳統豪華房車。隨著改款INFINITI M於2009年問世,其雙生車款Fuga也將於2009東京車展以大改款車型之姿進行全球首演,隨即於秋天在日本上市,重新演化旗艦車型的DNA。

大改款Fuga秋天將在日本上市,重新演化旗艦車型的DNA。
INGINITI M雙生車款,大改款NISSAN Fuga問世

大改款Fuga車身尺碼長4945×寬1845×高1500×軸距2900mm,採用雙排五人座配置,動力採用VQ25HR 2.5L V6汽油引擎或 VQ37VHR 3.7L V6汽油引擎,提供更為強大的引擎動力輸出,兼顧環保低排放。再加上大改款Fuga在操控性、舒適性(採用semi-aniline皮革打造座椅)與車體靜肅性等面向均有所提升,可說是集合NISSAN最新科技之大成。

Fuga透過搭載全新雙活塞式避震器,能夠有效吸收車輛行駛時,因路況等因素產生的振動與碎震,同時提高車輛操控性與乘坐品質。搭配LDG(Lane Departure Prevention system)車道偏離警示系統、智慧型巡航控制系統等裝置,讓車輛行駛更為安全。

科技有助環保與安全

Fuga搭載與衛星導航系統同步的衛星導航輔助智慧型踏板與過彎輔助穩定裝置,利用衛星導航圖資在車輛進入轉彎時,輔助駕駛控制油門和煞車踏板,整合VDC車輛動態控制系統,搭配主動式四輪轉向系統,大幅提升行車安全。

更特別的是,Fuga更是全球首輛搭載ITS(Intelligent Transport Systems)智慧型交通系統的NISSAN新車,透過衛星導航系統幫助駕駛了解臨近車輛與交通狀況,在視線昏暗不明或黑夜時特別有效果。

Fuga透過ECO環保踏板偵測每一次駕駛的油門踩放方式,透過儀錶板上的圖示,提醒駕駛的油門方式是否省油,或是過於耗油。更可以透過位於排檔桿座附近的駕駛模式調整按鈕,切換ECO環保模式或SPORT運動模式,讓行車電腦自動調整引擎輸出、變速箱反應與主動式四輪轉向系統,滿足所有的行駛要求與路況。Fuga亦搭載Forest AirCon森林浴空調系統,可依照溫度、溼度等因素,享受在森林中呼吸新鮮空間的享受,搭配BoseR環繞音響系統、16聲道等,確保聆聽最高品質。

隨著改款Fuga問世,Fuga Hybrid複合動力車款亦同步登場,動力源自3.5L V6汽車引擎與鋰電池供電的高效率電動馬達,預計2010年秋天在日本上市。

內裝維持一貫的豪華與科技感,更首度導入ITS智慧型交通系統、衛星導航輔助智慧型踏板等裝置。
雙排五人座配置
Fuga Hybrid複合動力車款的鋰電池組。
Fuga Hybrid

 
 
10/09/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