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dder 與Marchionne 走馬上任!FIAT重組新CHRYSLER正式成立!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12/2009星期五)
這家全新的New CHRYSLER Group成立後,由Robert Kidder擔任新公司總裁。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在不久前美國法院批准了由義大利 FIAT集團重整建立新 CHRYSLER Group的計畫通過後,日前在美國CHRYSLER Group營運總部大樓的中庭,雙方正式舉行新公司的成立儀式,而義大利FIAT集團在一項簡單的聲明,宣布全新公司成立。

擔任新總裁的Robert Kidder在CHRYSLER Group總部發表演說,旁邊是一輛DODGE Dakota商旅越野皮卡車。

這家全新的New CHRYSLER Group成立後,由Robert Kidder擔任新公司總裁,義大利FIAT集團Sergio Marchionne擔任執行長,二人分別在新公司成立大會上,對全體員工發表演說,而日前美國最高法院也反對團體要求阻止CHRYSLER Group出售的申請,為這項出售計畫排除障礙,在日前法院批准重整計畫後,義大利FIAT集團在一天之內即與CHRYSLER Group完成交易簽署。

此外,在這項大會上,FIAT集團也宣布CHRYSLER Group已經脫離破產保護階段,新公司即刻開始營運。

根據CHRYSLER Group與紐約市南區破產法院達成的協議,義大利FIAT集團擁有新CHRYSLER Group 達20%比例的持股,未來若新公司達成各項預定的目標將增加持股比例至到35%。

其中,美國聯合汽車工會(UAW)擁有55%的持股比例,美國聯邦政府擁有8%的持股,另外破產法院也議定在新CHRYSLER Group還清聯邦政府提供的各項紓困款項前,FIAT集團依法上不能擁有新CHRYSLER Group過半數股權。

擔任新公司執行長的義大利FIAT集團總裁Sergio Marchionne發表演說,旁邊是一輛FIAT 500,未來也將在CHRYSLER工廠生產美規版本進軍當地汽車市場。

在這項儀式中,Robert Kidder表示,新公司將立足於CHRYSLER Group引以為豪的創新歷史,以及FIAT集團的互補性技術和專業知識,以拓展CHRYSLER在美國、加拿大和海外市場的產品線。

Robert Kidder強調,當新公司重新開始運營,將繼續推進已經在進展中的環保、節油、高品質汽車產品的開發工作,這也是未來新CHRYSLER Group發展的重點

2007年8月3日,Cerberus澤普世財務管理公司宣布由德國DAIMLER 集團接下CHRYSLER Group,當時並且由曾擔任美國食品公司Home Depot 總裁兼執行長的Bob Nardelli接任當時的 CHRYSLER Group總裁,在FIAT集團完成重組並且成立新公司後,他回到至Cerberus澤普世財務管理公司任職。

在關於中國投資計畫部分,預計新成立的CHRYSLER Group將藉由即將與廣汽集團成立的「廣汽菲亞特」體系來綜理未來CHRYSLER Group與FIAT集團所有事務,但目前則尚未提及未來「克萊斯勒中國」與「菲亞特中國」是否合併或納入未來新合資的廣汽菲亞特旗下。

日前成立的新公司,將由總裁Robert Kidder(右)與Sergio Marchionne(左)共治,進入一個跨洲統合的新階段!



 
 
06/12/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