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世界戰略悍將新March,價格不到新台幣30萬元?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15/2009星期一)
下一代March居然只要日幣80萬圓,也就是新台幣28.6萬元,這該不會NISSAN偷工減料還是山寨拼裝車吧?不!這是因為NISSAN將生產基地轉移,且所有零組件在五個國家共同生產,正因為如此成本價格才壓得下來!

根據AutoNet所獲得的獨家訊息,新March將採用比現行B-Platform小一號的A-Platform,動力上共有全新開發的1.0L值列三缸自然進氣、1.0L渦輪增壓、1.2L直列四缸三種排氣量引擎,其中1.0L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約70hp/5800rpm馬力與9.8kgm/3500rpm扭力,搭配CVT變速系統後平均油耗可達24.0km/L;另外據傳搭載五速手排變速系統的1.0L自然進氣動力車型油耗成績與CVT相同。

雖然新March的底盤平台變小,但依然具有2450mm軸距,車身尺碼約在3700×1690×1525mm左右,且在小車大空間的概念下,車艙乘坐舒適性與寬敞度直逼Tiida。基於NISSAN將March列為世界戰略重將,日本規格將採用三/五門掀背與四門房車(過去台灣曾推出四門房車,但銷售成績不彰),中國市場則採用五門掀背與四門房車配置,至於歐洲將以三門掀背為主,不過最終決定如何目前尚未有答案。而台灣導入國產化的機會大不大?猜測應該不小,至於時間點…恐怕要到2010年第三季以後。

而何以March有辦法成為世界戰略車?主要是NISSAN將主要生產基地移往泰國(中國生產的可能性極高),同時零組件供應商遍佈全球五國,在尋求低成本共工策略下,新March入門的1.0L車型售價可能不到日幣80萬圓,算一算只要新台幣28.6萬元,就算要價新台幣30萬元仍算便宜。


 
 
06/15/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