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車投保服務一條龍!和安保代中華電信集團攜手進軍汽車資通訊平台!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26/2009星期二)
和安保代董事長蘇一仲(中)、中華電信副總李炎松(左)與是方電訊董事長黃政浪(右)正式啟動合作雙方集團進軍車輛資通訊領域。
台灣車市龍頭和泰汽車,日前正式舉行與中華電信集團戰略聯盟,以跨產業的方式建立台灣車市前所未有的全方位汽車資通訊平台,預計今年下半年將正式營運,屆時購買TOYOTA-LEXUS乘用車以及HINO商用車的車主,只要經過和安保代購買汽車乙式車體險與竊盜險,將可享受到和安保代與中華電信集團提供的車上機供保戶免費使用(每年通訊服務另計)。

中華電信副總經理李炎松在日前舉行的策略聯盟記者會上表示,藉由與和安保代的合作,也讓汽車服務業結合先進電信與通訊服務的夢想成真。

和安保代董事長蘇一仲表示,儘管因為金融海嘯引發汽車消費市場不景氣,讓2008年台灣汽車市場新車掛牌總數僅有22萬輛左右,但是和安保代依舊在提供消費者與車主最便利而保障權益的經營理念下,2008年台灣車險保費總收入新台幣525.4億元中,和安保代就以達到新台幣55.3億元達到10.5%的市場佔有率,據統計光是2008年全年TOYOTA-LEXUS二大品牌乘用車車體險與任意險總投保件數就達到292791件,還不包括承保其他品牌19498輛新車在內。

為了提供台灣消費者,由購車、投保、防盜與周邊加值等等最便利的一條龍式服務,也希望讓車主可以在最沒有後顧之憂的情況下享受高品質行動生活,日前和安保代宣布與中華電信集團與旗下子公司是方電訊,共同建立戰略聯盟,並且將在今年下半年提供完整的汽車資通訊平台服務,也成為台灣車壇首度由跨兩大產業來打造全方位的行動加值型服務。

這次由合作雙方推出之「車載資通訊服務」,對於個人用車的車主,在加裝車上機後,就可以擁有微波偵測防盜服務,若愛車不幸遭到入侵,系統會透過中華電信主機以簡訊警示通知車主三次,有別於傳統單純車上安裝的防盜警報器,由全天候24小時全年無休的中華電信客服中心執行服務業務。

另外,若車輛失竊時,客服中心還可以協助車主與警政署110報案中心進行三方通話,以車上安裝置GPS衛星定位系統進行追蹤,協助警方掌握車輛動向以迅速攔截車輛。

此外,針對擁有車隊的企業用戶(如運輸業或租賃業),這項服務更提供「車隊管理」、「調度服務」,將車輛所在位置與行駛路線等資訊回報給企業內部之車輛調度中心,以有效降低車隊營運成本,並且提升車隊車輛的運用效率。

是方電訊董事長黃政浪表示,該公司的角色在於為策略合作雙方滿足需求,讓汽車資通訊平台可以一次到位。

和安保代總經理白錫潭表示,這套系統有別與傳統車機的功能,可以提供更多樣化的人機互動,目前由合作雙方進行測試中的功能包括:運用車機提醒車主愛車進廠保養的時間,或是在車主進服務廠前,透過本服務通知服務廠人員,另外更首創運用在道路救援與緊急救難上,讓車主可以透過系統緊急通報警消單位,進行隨時隨地的急難救助。

是方電訊董事長黃政浪在記者會中指出,這項服務將具備四大特性:無處不能、無處不安、無處不知、無處不樂等等,而所謂「車載資通訊Telematics」的概念,結合了TELEcommunications與InfoMATICS而來,在車輛上建置結合通訊與資訊系統,讓車輛除了基本的交通運輸功能外,升級成為智慧型車輛,加深生活上的運用,讓車主可以享受到安全防盜、交通資訊、衛星導航、交通管理、遠距車況判斷等等服務與功能,而日前宣布聯盟的雙方所建置的系統,則是在和泰汽車所銷售的 TOYOTA、LEXUS與 HINO車上,藉由GPS與GPRS技術,提供全方位的行車安全資訊通訊娛樂服務於一身。

和安保代總經理白錫潭指出,即使在2008年車市景氣不佳的情況下,和安保代依舊達成新台幣55.3億元的汽車保費收入。

除了基本的保全與防盜、資訊提供與娛樂等等服務外,該系統更具備遠端車況判斷功能,當車輛隨時出現異常的狀況,可以透過車上機將行車電腦與原廠授權服務體系相連結,進行即時診斷,更可以引導車輛進行最近的保養體系進行後續維修,當然也包括在24小時由中華電信客服中心,提供全台最大拖吊服務業者全鋒所提供的24小時緊急道路救援。

另外,白錫潭也指出和安保代每年有效保單客戶達到31萬件,在今年四月份金管會宣布強制實施保費自由化之後,為提供投保戶最頂級的服務,凡投保乙式車體險、竊盜險與第三責任險等任意汽車險等其中之一項目的保戶,還可以進一步享有、和安委託全台各經銷商提供的代辦理賠申請手續與保險專業諮詢,當然前述的全鋒24小時道路救援服務也在範圍內。

藉由和安保代、中華電信與是方電訊聯手,為台灣TOYOTA-LEXUS新車主打造一個前所未有的全方位資通訊服務。



 
 
05/26/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